夢想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夢想

  綠芽的夢想是衝破土地的禁錮,長成參天大樹;溪流的夢想是包容所有的一切,匯聚成汪洋大海;流星的夢想是劃破那無盡的黑暗,留下瞬間永恆...人,因此我們必須擁有夢夢想是一個多麼“虛無縹緲不切實際”的詞啊,可是我們每個人都必須擁有一個或大或小的夢想,我們生活的這個時代宣告了我們早已脫離了自由人的範疇,我們是一個完完全全的社會想。如果沒有夢想我們將無法生活的更久遠...

  年幼的我們被灌輸着必須從小樹立崇高的夢想,可是那無知的年代卻完全不懂什麼是夢想,苦苦追逐着那完全不適合自己的東西、扼殺了我們純真時代的童年。

  時光消逝,春去秋來,那一群小孩子漸漸長大了、也懂事了,也明白了自己為什麼去追逐那些扼殺了他們所有純真的那遙不可及,難以捉摸的夢想。也懂得了有多少夢想成空,有多少諾言化夢,無論我們對生命如何眷念和奢望,到最後都成煙靄隨風去。或許人總是奢望於追逐自己所不能得到的吧,也許這就是夢想的起源。

  一顆幼小的心靈能包含多麼大的夢想呢 難以揣摩... 或許人人都有一顆野心,蘊藏着一個改變世界的夢想。為了實現這一不可能的夢想,他們從小被灌輸着必須... 必須...所有的必須伴隨着他們一步步的成長,也使他們漸漸成為了必須的僵化產物。一個悲哀的時代造就了一群更悲哀的人。

  學生時代,被告知要實現自己的夢想必須努力刻苦去學習,考上一個好的高中、然後載考上一個好的大學,只有這樣,才能夠成為一個有用的人,去實現自己的夢想。尤其對於一個農村的孩子來說,這是告別農村生活的唯一的道路。無數道孤單、迷茫的背影在朝陽未曾衝破黑暗時,踏着沉重的步伐,臉龐劃過凜冽的寒風,匆匆趕往那個傳說中可以實現自己夢想的地方。那星星暗淡無光的夜空下,一群略顯孤寂的少年又邁着疲憊的步伐返回自己那唯一可以放鬆心靈的港灣。這就是夢想之路造就的當代的童年、少年、青年的最美的花季體味着最無聊的規律性的生活。

  高考,一個夢想征途的必經之路,無數的有夢想有抱負的青年,為此捨棄了一切,寒窗苦讀十二載。大眾的思維模式里,只有邁過了這道坎,就猶如鯉魚躍龍門一樣,自此風生水起,諸事將會一帆風順,夢想也將不會是那麼遙遠了。或許有時候為夢想之路一個短暫駐足卻又高大難以翻越的高考奮鬥的歲月是 那枯燥無聊的規律性的追夢之路中最充實的美好年華吧。

  大學,一個實現夢想,施展才華、展現抱負的舞台,曾經多麼令人嚮往呀,可是現實卻和曾經的想象迥然不同。當一群奮鬥了十幾年的有志向,在那唯一的信念的支撐下走進大學的殿堂的時候,他們卻發現自己迷失了夢想、失去了信仰、找不到了支撐自己繼續前行的信念了。這就猶如終於登上了世界之巔,正準備去展現自己時,突然跌進了無盡深海...其中的落差超越了生與死。悲哀莫大於心死,或許是此時最好的形象。

您正在瀏覽: 夢想
網友評論
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