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青花瓷

青花瓷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青花化相思,千年的淚,千年的盼。東風吹落最後一粒沙,在西元前停止喧嘩。

  ——題記

  一襲素雅的白衣下藏着一個清瘦的身影,緊鎖的眉關下絕美的臉龐卻映滿哀傷。筆尖在宣紙上遊走,卻有一滴淚滴入心頭。

  他還在原地等你,可你卻忘了曾經來過這裡。他在小鎮上默默等待,只能與瓷為友,與畫相依。

  手心上,亘古的月光從指尖流淌,心中的那道傷卻只剩下了一笑而過的蒼涼,或許她再也不會回來了......

  筆尖在紙上遊走,只寥寥素筆就勾勒出淡雅的仕女圖,仕女雖美卻不及你的千分之一。

  你那傾城的笑容時常浮現在腦海,就像含苞待放的花朵一樣美麗。再次握緊手中的畫筆,在素胚上勾勒出淡雅的青花,在瓶上描繪的牡丹就像你當年的紅妝那樣迷人。

  冉冉檀香透過如蟬翼般的窗紗隨着清風拂過,卻不覺生出一番落寞之情,自己的心事又有誰能明白呢?

  他面無表情的點起了窯中的火,將素胚送入,又有誰明白,他此時此刻想着的並不是出窯后青花的美麗,在他的記憶里揮之不去的,是你。

  素胚已成型,他專心的用筆在胚底臨摹宋體落款,不覺間,一個美麗的身影又在眼前浮現。

  天空已變成了青色,只等待着如煙般的細雨,而他卻在等你。長路漫漫,聽花聲折不斷;細雨綿綿,散不去愁一半。他在瓶底書刻隸仿前朝的飄逸,眼裡帶着笑意。

  他並不愛青花瓷,他仿製只是因為你愛瓷,而他愛的,是你。

  你還會回來嗎

  不是,每個人,在驀然回首時,都能看見燈火闌珊處等候的那個人。於是,只能在回憶里眾里尋他千百度。倚身惆悵卻還是看不穿寂寞的彷徨。

您正在瀏覽: 青花瓷
網友評論
青花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