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班組“中國夢想”主題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班組“中國夢想”主題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班組“中國夢想”主題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軍訓心得 感動中國

  “中國夢”--是你我他,大家共同的夢想和期盼

  李建氚

  時下,許多人都在談論着關於國家、民族和個人的夢想。劉洋的“中國夢”是駛入太空、實現自己及國家的航天夢想;李博亞的“中國夢”則是做一名優秀的公安民警,盡職盡責在第一線;地震災區災民的“中國夢”就是早日重建家園,過上幸福生活;自幼失去雙手而無手着名的殘疾人攝影家鄭龍華,他的夢想是啟動“生命之光”,通過開展系列攝影活動,對話無數殘疾人,譜寫勵志篇章......而習近平總書記在參觀《復興之路》展覽時所闡述的“中國夢”則有着歷史的高度,“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宏大夢想之下,每個人都會有一個自己的“中國夢”:重病患者希望有大病醫保,山區孩子希望有一頓免費午餐,隨遷子女希望能異地高考,上班族希望物價下落、工資上漲、買得起房,普通市民希望食品藥品安全,家裡老人小孩健康。

  當“中國夢想”這一詞彙第一次進駐我思想的領地時,我獨自在心裡犯起嘀咕:“中國夢想”?跟咱老百姓沾不了多大的邊吧?即使沾邊,那也是領導的事,國家的事,普通民眾干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得了。事實上,我當初對“中國夢想”的解讀是存在很大偏差的,也出現了認知的誤區。一次,無意中百度了一曲由成龍、劉媛媛演唱的《國家》,幾番品味,伴唱,“中國夢想”的輪廓在我腦海里逐漸清晰--

  一玉口中國 一瓦頂成家

  都說國很大 其實一個家

  一心裝滿國 一手撐起家

  家是最小國 國是千萬家

  在世界的國 在天地的家

  有了強的國 才有富的家

  國的家住在心裡 家的國以和矗立

  國是榮譽的毅力 家是幸福的洋溢

  這首《國家》的詞作者以他平淡質樸的方式,向我們娓娓道着個人與小家、小家與大家、大家與國家相濡以沫、相互依存的緊密關係。回想起當下偉大的“中國夢想”,這不就是咱老百姓的夢想嗎?我們每一個人的每一個夢想都具體而微,但都那麼真真切切。它們關係著整個國家“中國夢”的肌脈,也關係著整個“中國夢”的成敗。我想,每個人的夢想都能實現了,“中國夢”就實現了,因為實現個人夢想就是實現中國夢的具體表現。畢竟個人、家庭、社會、國家是一體的。所以國家好了,民族就好,個人才能好!個人的夢,城市的夢,國家的夢,從來都是緊密相連的,個人的夢是中國夢的堅實依託,普通民眾干好自己的本職工作一樣在實現着自己的夢想,實現着“中國夢”。

  全國上下,從地方到政府,從軍隊到中央,掀起了“中國夢想”學習和討論的熱潮,我所在公司積極響應市委、省委號召,組織開展“實現偉大中國夢,建設美麗繁榮和諧四川”主題教育活動,為紮實推進主題教育活動持續深入開展,落實好片區一日生活制度、各項工作目標朝着有序化、持續化、健康化、良性化發展,同時進一步結合片區生產經營發展情況,在員工中深入開展主題教育活動,在本部門內開展主題教育活動學習討論交流會,是具有積極作用和深遠意義的。

  6月9日,楊家營銷服務中心在本班組啟動“實現偉大中國夢,建設美麗繁榮和諧四川”主題教育動員會議,參會人員有片區客戶經理、片區綜合支撐人員、楊家鎮鄉鎮營銷服務經理、中華鄉鎮營銷服務經理、片區優秀商家代表。本次教育活動,我們學習了“承前啟後繼往開來 繼續朝着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目標奮勇前進”--習近平總書記在參觀大型展覽《復興之路》時的重要講話、重溫習近平總書記在十八大期間參加上海代表團討論時縱論中國歷史,曾經提過“空談誤國,實幹興邦”理論、學習了四川省委書記王東民“關於統一思想、凝聚力量,為譜寫中國夢的四川篇章而努力奮鬥”的文件精神及“滿懷信心,走好中國道路”等評論員文章。同時,片區結合實際認真學習領悟奚國華總裁在中國移動2012工作會會議上指出的中國移動2012年戰略主線--中國移動發展進入關鍵階段,公司上下必須進一步增強推動可持續發展的信心和決心,要重點做好“戰略轉型、改革創新、廉潔健康”三篇文章等文件精神。會中,大家對“中國夢、企業夢、個人夢”各抒己見,暢所欲言,討論由淺及深,人人喜顏悅色,個個激情飽滿......

  談及個人夢想時,客戶經理胡潤說:“今年,是我個人充滿喜氣的一年,年初趕上人生最大的喜事--結婚,希望到年底能當上爸爸,同時通過自己的努力,把績效業績做好點,爭取“家庭事業雙豐收”!藍天營業廳商家小陳說:“跟着移動公司的思路走,終究會富有!話務量分成固本,流量、新業務收入增收,公司怎麼說,我們怎麼做,爭取明年做手機連鎖超市,賺到更多的錢”;鄉鎮營銷服務經理郝俊此時已按耐不住心中的激情,接過話茬:“中國夢想,我的夢想!今晚回家,我做主講,媽媽“布置會場”,婆婆負責發獎,老婆和小兒子熱情鼓掌!宣傳主題,懶漢遭唾棄,男兒當自強!”

  片區雖小,參會人員儘管不多,但商家代表及片區員工都積極踴躍發言,表達對“中國夢想”的理解和認識,也描繪着各自不盡相同的夢想。其實“中國夢想”就是我們平凡大眾夢想陳列的集中體現,只要我們的夢想不是異想天開,不是遙不可及,就能實現;只要我們的夢想是純粹的,積極的,向上的,貼近生活,實實在在的,就很快能實現,就絕對能實現!

  作為片區一線人員,如何踐行“中國夢想”?我覺得,端正自己的工作態度、牢記員工基本行為規範準則,保持良好的職業操守,保持務實精進工作作風就是實現個人夢想,實現“中國夢想”的具體舉措。當前,行業競爭態勢嚴峻,我們要深悟“生於憂患,死於安樂”的基本道理,順應形勢,增強推動可持續發展的信心和決心,着力把各方面工作做細、做實、做全、做好,適應新形勢發展變化,緊跟時代步伐,充分激發主體的主動性、能動性、創造性和潛在能力,臨難而上不退縮,堅忍不拔不氣餒,開拓創新不守舊,積極進取不懈怠,抓實基礎,優化服務;以強能力大作為展示個人價值,把實現“中國夢想”行動落實在平凡崗位上,落實在平凡點滴的事例中。

  藍天之所以美,是因為有白雲相約!人間之所以美,是因為有夢想的存在!中國夢,是我們的夢;“中國夢想”是你我他共同的夢想!祝願祖國繁榮富強,民族振興,社會和諧,人民安居樂業!祝願中國移動勇立潮頭,事業振興,再創輝煌!祝福我所在片區業績再上台階,員工家庭幸福、美滿!

  我的夢,同祖國一起飛揚

  冷志貴

  作為60后的我,現已年近五旬。經歷了郵電一家,參與了郵電分營,電信和移動分離等重大變革,按理早已過了做夢的年齡。如今回想起自己所走過的人生經歷,都是一個個夢想及為之奮鬥的歷程。

  少年時期,身為農家子弟的我,長在竹鄉偏遠的農村,晚上點着煤油燈讀書做作業,第一個夢想就是要飛出“農門”。1979年,適逢國家招生制度改革的第二年,我以全縣優異的成績考取了四川省郵電學校,實現了我人生的第一個夢想。

  進入郵電校,了解了當時引領世界通信潮流的美、日等西方發達國家先進的通信技術,回頭看看當時我國仍是“搖把子”一統天下的落後現狀,年輕的我立志要將此生就獻給祖國郵電通信事業,為改變落後的通信現狀貢獻力量。從上世紀八十年代到現在,已歷經郵電、電信、移動通信生產、管理共三十一年,所做的工作,正在一步步實施我人生的第二個夢想,為祖國通信事業奮鬥一生。

  時光進入八十年代中後期,“第三次浪潮”席捲全球,意氣風發的我,在思考祖國在轟轟烈烈的第三次工業革命中如何抓住機遇大大前進一步,我的腦海里也浮現出了信息化社會的藍圖,初步接觸了計算機、步進制和縱橫制交換,微波傳輸等實物,心中想着信息社會如何在我們這一代手中建成。何成想,二十多年後的今天,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在為祖國“信息社會”的夢想添磚加瓦。

  經歷了1998年郵電分營和1999年電信移動分離的老郵電都知道,當時我縣移動只有三個基站、三千多用戶、17名員工,做夢也沒想到,經過了十幾年的大發展,移動用戶已達38萬戶,基站三百多個,當時夢想中未來通信的“個人化、智能化、無線化”的藍圖如今已成現實,正在實施的GSM、TD、WLAN、LTE四網協同工程,將把移動通信推向更高、更廣闊的平台,移動人也將會放飛下一個通信事業的更大的夢想。

  在舉國上下構築“民族振興、國家富強、人民幸福”偉大中國夢之際,我的下一個夢想,就是在退休以後,遍訪祖國的名山大川,親眼見證祖國山河的美麗、民族的興旺,以此豐富、充實退休以後的生活。隨着祖國的不斷富強和我所從事的通信事業的進一步發展,作為華夏子孫和一生從事通信事業的我,將會被祖國的美麗、人民的幸福激發出更多更精彩的夢想!

  2013年6月

您正在瀏覽: 班組“中國夢想”主題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班組“中國夢想”主題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