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從夏天開始到夏天結束(下)

從夏天開始到夏天結束(下)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高考很快就來了,也很快就結束了。沒有什麼事得時候我就一直窩在家裡。我買了手機,於是我開始聊,我把大段的時間埋葬在了那個虛擬的世界里。我認識了一個女生,她說她叫何雨晴。一個很好的名字。我們很聊得來。很多時候我感覺是在跟自己聊天。

  高考成績出來了,我考得不好不壞,就在中間那麼懸着。小男發短信告訴我她考得很好。我說好好,那你得請我吃飯了。她說好啊。

  小十打電話叫我出去玩。

  我們就瘋了好久。

  小十和sky———我絕對的死黨。高中的第一個自習就被我們三個一起逃掉了,那天我們也都是剛剛才認識,我們在學校里逛了好久,學校其實並不大,有很多樹,而且都是年歲上百的古樹,所以有一古老的氣息。累了我們就躺在了草地上,然後我們就被剛好路過的政教主任帶走了,他是一個很嚴厲的老頭,但是那天他都說了什麼我都忘了。

  我們在一家叫做嘉年華的KTV唱了一下午的歌,麥樂一直都沒有放下麥克風,她一直在唱歌,而且她唱歌也真的很好聽。我只喝了一點酒,因為那個酒真的很難喝,我也只唱了有首歌,因為我唱歌也真的好難聽。

  我就在爆炸一樣的音樂里安靜的坐着。什麼都沒有想。sky湊到我身邊來,對我大聲說,你怎麼和小男分手了。我沒回答他。

  小男是高一以後才走進我生活圈的女孩,她是個活潑的女生,長得很好看。從高二一直到高考前一個月之間的那段時間裡,我們平時形影不離,貌似情侶,班主任也為此找過我很多次。如果我說我們沒談戀愛,打死我我也不信,可是我們確定一定以及肯定真的沒有談戀愛。但是,日子久了,我發現自己真的喜歡小男。只是一直都沒有說。高考後聽說小男答應了隔壁班的那個男生的追求。我想我的心是鏤空了,再也存不住夏天的雨水。那個男生長得很高很帥,和小男確實很般配。

  我大聲對sky說,屁,我們壓根就沒談戀愛,我個子不高長得又銼人家怎麼會跟我談戀愛呢。說完我喝了一杯酒就出了包間,去外面透氣。其實我真的好難過。

  唱了好久的歌,所有的人都累了。我們在大街上打打鬧鬧的,歡笑聲在風裡叫囂着。一個路過的大叔對旁邊的人說,看,又是一群高考結束的孩子。是啊,這個夏天開始的時候,我們結束了一段路程。還有好多事沒來得及做呢。那天晚上我們睡在了公園的人工湖邊。小十和麥樂一人佔了一條長椅睡在上面,我和sky就睡在旁邊的草地上。他們喝了很多酒,又唱了很長時間的歌,我想他們是真的累了。sky在我身邊安靜的睡着,小十打着呼嚕,我躺着看黑夜裡黑色的葉子,忽然我聽見了麥樂說夢話,原來她一直都喜歡小十。那天晚上我着了涼,頭一直痛了好久,頭痛的那段時間我就一直躲在家裡,連陽光都沒有接觸。我一直在聽歌,耳機的音量開到最大,我把自己的耳朵與外界隔離了,以至於有一天sky打電話來電話響了好久我都沒有聽見。

  後來我把電話打了回去,就聽到那邊sky對我吼,我以為你丫的死了呢,趕緊過來喝酒。我似乎已經聞到了酒氣。我過去的時候小十和麥樂也在,還有薇薇,小十sky和麥樂已經喝了很多酒。薇薇是不喝酒的。後來我也喝了很多,多到我不知道後來發生什麼事。小十麥樂sky都趴在桌子上睡著了,只是我一直在哭,哭的很兇,薇薇被我的樣子嚇到了,而我只是哭什麼也都不說,再後來我們都趴在桌子上睡著了。那家小店的老闆很好,讓我們在那裡睡了一夜而沒有趕我們走。這些都是後來薇薇告訴我的,她問我是不是我有什麼心事。我說我能有什麼事啊。我拿到了通知書,是從雲南寄過來的,我對着通知書發獃了好幾天。後來,這個夏天就要結束了,我自己去了火車站,我沒有告訴小十他們我走了。我知道我要坐的那列車是離開這座北方的城市開往遙遠的南方的。從夏天開始到夏天結束,時間不長,故事也不是很多。我想說,其實《從夏天開始到夏天結束》是一首很好聽的曲子,我手機里就有,我一直在聽。

您正在瀏覽: 從夏天開始到夏天結束(下)
網友評論
從夏天開始到夏天結束(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