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你的風姿卓越,我的風華正茂,誰的四月天?

你的風姿卓越,我的風華正茂,誰的四月天?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你的風姿卓越,我的風華正茂,誰的四月天? 標籤:我的中國夢

  伏案暖明陽,

  寫不盡你的泛淡容顏,

  只是夜黑了那最後的語離岸田。

  時常在仰天,

  看不見我的迷離綠園,

  唯恐一心斷了孤情的不語少年。

  ——寫於日落後的夜空

  在川前山後不流的四分之一季年裡,太香的四月散發著你嘴裡哼着的最新流行樂曲,聽不出名字,伴舞的是河畔旁的悠然如雪的柳絮,瀟瀟洒灑地跟着溫和風兒在四處飄落,沒有伴樂,你依然是那樣灼灼其華,沒了聲音,只是慢慢走進了陽光,可最終還是皈依那平靜的河水,融進魚腥味,卻染青了雜亂的水草。

  在這樣的邂逅中突然想起一句詩,取次花叢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君。曾經在夜白時尋你了一萬年,卻在無意中有幸看見了你飄飄然的風姿。多看了一眼,傾幕的語言搪塞住了,沒說出來,也是沒表白的勇氣。

  前幾天天氣也是這樣好,和沈一起出去走了走,帶她去了花鳥市場,她看上了彩色金魚,買了二條。離開的時候,我說,畢業后,一定要買的就是一個單反,一定要養的就是一條通人心的狗。

  同樣的下午在陽台上小憩一番,看見綠葉展開了一片清新。那時陽光正好,心裡染上天空藍色鑲嵌在綠葉中間,一種未知的空明油然心生。

  如果單純的歲月里記下了你的動人容顏,我會不會在如此清涼的清晨走失?這一夜,我想趁着黎明未然臨近,對着星星訴說一夜,會不會陪我一整個四月天?

  最喜歡的還是在路過你走過的每片花海的時候,朝着大海的方向,輕言一句:

  此時花開,彼刻春暖。

  彼時花落,此時述心。

  一場春雨如酥之後,已紛紛舞起飄落,像是你的笑容,卻不禁勾起我輕觸失約的計劃。故此這兩天,寂然的天氣里,你周圍的桃花飄落,灼灼其華不再,我對你的柔情卻是依舊。

  我知道,你會準時來,這個四月,因你而滿園春色。將與你,落花深處漫漫踏盡,尋覓那些散落在清風中的一斷紅塵?

  你身上的氣息是溫馴柔美的,是一種無窮的美妙,直抵五臟六腑又是如此舒適與愜意。我猜你是從繁花里走失過來的,攜一股幽遠的馨香,香氣中黏附一闕雅淡不膩的水氣,柔柔地撫過我的臉,散落在我踱步的走道邊,呼吸着你的氣息,想去牽着你那帛畫如絲的衣袂,卻依然消失無蹤影。

  最偏愛的還是這個季節的雨季,故意遺忘帶傘,享受與你一起的浪漫。我總是沉浸在單純的夢中,只是似乎一夢就沒了盡頭。

  也許,我生來就是為你寫詩的浪人,然而卻是恰不逢時……新時光里的我正是風華正茂,帶着一種隨心情所生的情感,在此停留了二年,為你清心赤腳奔跑了五百個日夜,只為記住與你的點點回憶。

  點點回憶在白天的迴旋着,總是一個人,默默的更新着心情,沒有了的寂寞,日記里似乎也沒有了你落霞下的身影。不是春傷無情,只是面對你始終要離開的風姿,改變了原來的心情,不再容顏相惜,不再無可奈何,然後等着花落人再去悔恨不已。

  所以,我真想在四月天的夜晚,偷偷地寫下了一段記不起的心言,只是還想問一下你:

  伏案暖明陽,

  能否寫盡你的泛淡容顏?

  只是夜黑了那最後的語離岸田。

  時常在仰天,

  為何看不見我的迷離綠園?

  唯恐一心斷了孤情的不語少年。

  你的風姿卓越,我的風華正茂,誰的四月天?

您正在瀏覽: 你的風姿卓越,我的風華正茂,誰的四月天?
網友評論
你的風姿卓越,我的風華正茂,誰的四月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