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夏天的風,和那悵然的別離

夏天的風,和那悵然的別離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夏天的風,我永遠記得。六月之後,你我各自天涯。

  從未這樣深切的感受過,夏天的風是帶着傷悲的。我以為,她永遠是熾熱而深入骨髓的。其實,並不是。那些看不見的火熱卻被眼淚打敗。當你決定選擇離開一路南下,而我卻選擇一路向北。其實,離別不過如此,痛苦、卻無奈。而夏風,充當了見證者。

  從未這樣難受的無法言語,站在古柳邊,濃綠的枝葉里藏滿了每個人對未來的憧憬,它們是那樣美麗而富有生機,可是我總是會感覺到凋落的黃葉就在自己周圍飛舞,它們委婉卻帶着傲慢的姿態說:你們終究如此。

  從未在這樣的一個空間閉上眼睛,聽夏風吹動周圍的暖濕氣流,聽麻雀躁動的嘰喳聲,聽來自心裡的那一聲吶喊:你再也回不去了。

  是的,那些在青春時節里留下的歡笑,那些在操場邊丟下的花瓣,那些時常出現在我們周圍的身影,漸漸地,漸漸地,就這樣,離我們遠去。

  總是會在不經意間看到很多和我一樣的朋友或陌生人書寫着別離,總是會聽到那些或喜或憂的訊息在不同的人臉上變化出各色的光點,而更多時候,我們在感嘆着自己一去不復返的時光,感嘆自己今後漫長而迷惘的路途。抑或下一個彼岸,你我又身在何處?

  我相信在很多時候,你們和我一樣,在某個不經意的瞬間,在一句話或是一句歌詞或是一個久違的笑容都會讓你想起曾經那些溫暖過你的畫面,而你也很明白,你站在時光這頭去瞭望時光那頭的風景時,它早已不再是當初。所以我已經不願意再去過多的想曾經怎樣的美好,曾經有多少的感動與不凡,因為我喜歡上了現實,喜歡上了現實加在我身上的苦痛,最後變成了習慣。

  本來以為當我走出這個記載我青春成長的校園有多麼的難過,其實,當我看到和我一樣的學子急匆匆的提着行李,臉上蕩漾着平和的笑容走出這個度過三年的地方時,突然覺得,我也該離開了,於是我也逃離了,逃離了很多的很多,然後大腦一片空白。

  有時候閉上眼睛,眼前會出現一大片海,沒有波瀾只是一望無際。就會想到我那望不到盡頭的未來,是否也可以風平浪靜,偶爾會有幾隻海鳥掠過海面,發出悅耳的聲響。而我也明白,如果海永遠只是平靜,他一定也會難過,所以大風大浪,我隨時等待着你。

  當我看着你們一個個走出我的視線,看着你們為了自己的理想而邁出堅定的步伐時,我想我會笑的很開心,會衷心的祝福你們。我會記得大家在一起笑一起玩的時候,我也會記得畢業時大家爭着要相片留念,要我寫同學錄的熱情,我會記得,你們每個人,願你們安好。

  當我們都離開了,當我們都長大了,當我們都已經明白我們該過一種什麼樣的生活時,我想我們也學會了成熟,學會了閑看庭前花開花落,漫隨天外雲捲雲舒了吧,朋友們,不管我們身處何處,我們一定要記得這個夏天,熾熱而深切。

  夏天的風,你可否明白?六月之後,他我終將別離。

  夏天的風,你可曾知道?眼淚滑過,縱是不舍之情。

  夏風,下一個別離,煦色韶光,花開一夏。

您正在瀏覽: 夏天的風,和那悵然的別離
網友評論
夏天的風,和那悵然的別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