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那年夏天吹過的風

那年夏天吹過的風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從前有個書生,和未婚妻約好在某年某月某日結婚,到那一天,未婚妻卻嫁給了別人,書生受此打擊,一病不起,家人用盡各種辦法都無能為力,眼看奄奄一息,這時,路過一遊方僧人,得知情況,決定點化一下他。

  僧人到他床前,從懷裡摸出一面鏡子叫書生看,書生看到茫茫大海,一名遇害的女子一絲不掛地躺在海灘上,路過一人,看一眼搖搖頭,走了……又路過一人,將衣服脫下,給女屍蓋上,走了……再路過一人,過去,挖個坑,小心翼翼把屍體掩埋了……

  疑惑間,畫面切換,書生看到自己的未婚妻,洞房花燭,被她丈夫掀起蓋頭的瞬間……書生不明所以。僧人解釋道,那具海灘上的女屍,就是你未婚妻的前世,你是第二個路過的人,曾給過他一件衣服,她今生和你相戀,只為還你一個情,但是她最終要報答一生一世的人,是最後那個把她掩埋的人,那人就是他現在的丈夫,書生大悟,唰地從床上坐起……病癒!

  這是佛經里一個關於愛情的故事,我喜歡反覆的品讀,因為我相信,今生一個人與另一個人的相愛,一定是為了償還前世的恩情。一個人的降生,是為了另一個人的等待,不管幾世輪迴,奈何橋上,都有一個不變的諾言。如果相信有前世,就應該相信有來生,或懂得今生的相遇是為了重續前世的情緣。

  在此之前,我從不相信愛情,什麼是愛情呢?一個人愛另一個人,而另一個人承受着愛嗎?

  直到我和他相遇才讓我明白了這個道理。

  與韓瑞的相遇是我不曾期許的,我不曾想過我們的人生會有交點。

  那年高考結束,我順利進入大學,報到那日,懵懵懂懂的我在諾大的校園裡找宿舍樓找了好久。當時正是炎夏,烈日當空,不稍一會,我就已經滿頭大汗,就在我快絕望的時候,韓瑞就這樣出現了,那麼的突然。當他出現的那一刻,我感到他就像是一陣風吹過,是那麼的怡人心肺。寬寬的T恤汗衫,淺藍色的牛仔褲,鴨舌帽壓得低低的,一副迷人的微笑,還有很健康的黑色肌膚。這都讓我着迷。

  “你是新生嗎?”他淺淺笑道。

  我一愣,抬眼看他,他沒有刻意避開我的目光,“嗯,我找宿舍樓,但是,我不熟悉地形,所以……”

  “所以就沒有找到是嗎?”他接過我下面的話,笑起來很陽光。

  我一頓,彼此看了對方一眼,不禁都呵呵的樂起來。

  那一天,是我和韓瑞的第一次相見,也許是上天送給我的禮物吧,我和韓瑞聊得很開心,就這樣,我的大學生活開始了。

  可能每一個女孩都會幻想在大學里擁有一個美好的愛情,這樣才會覺得人生是完美的,大學生活是完美的。

  我也不例外,就這樣,我很簡單的在韓瑞為我辦的生日派對上,接受了他的愛意。那一刻,我是幸福的,我想我會永遠幸福下去,我沒有想太多,那時的我認為這是不必要想的,只要這一刻是幸福的就好。

  在後來的每個日子裡,韓瑞都到教室門外等我下課,接我去食堂吃飯。每次我都吃很多,他笑話我,說我前世是一隻豬。

  我不依,憑什麼說我是豬啊?

  他淡淡的笑道,那有人像你這麼能吃的,小心吃胖了,我就不要你了。

  哼,我才不相信,除了我還有誰會看上你啊?我撒嬌道。

  他寵溺地看着我,將自己碗里的食物撥到我的盤裡,笑眯眯地看着我的吃相。

  他說我是他的寶貝。

  我那一刻肯定的認為,他是喜歡我的。

  每一次我都會傻傻地站在籃球場上等着他。我很喜歡看他打球的樣子,他打籃球的時候是最帥的,我會看得痴迷。

  每當他投進一個球時,我都會歡呼雀躍,而此時的他就會會意地向我一笑,結束后幸福地去吃飯,這大概就是愛情的甜蜜期。

  朋友們都說我中了毒,無葯可醫。我呵呵笑道,是的,我中了毒,已經很深了,我想自己可能上輩子欠了他的,今生才來報答。

  我問韓瑞,韓瑞,你說我們上輩子是不是見過?

  他笑話我,說,你小說看太多了,腦袋瓜子里都裝着什麼?

  我撇撇嘴道,我們一定是前世見過,要不然你怎麼會遇到我,我們又怎麼會相愛?

  我將佛經里的故事告訴了韓瑞,韓瑞聽完后一笑置之,並不放在心上。

  這是讓我傷心的,他竟不明白。

  那段時光我過得很開心,因為有韓瑞的相伴。

  但是有人說過愛情有期,那麼就意味着遲早有一天它會過期。只是時間的長短而已,但是我從沒想到過這一天會來得如此之快,就在我上到大二的那一年,它就來臨了,突然得讓我措手不及。

  那天,我的死黨小玉突然衝進教室,告訴我,她看見韓瑞和一個女孩子很親密地走在校門外。

  我笑着搖搖頭,他不是那樣的人,你一定看錯了。

  小玉急道,不會錯,真的就是他,化成灰我也認得出。

  我看得出小玉是認真的,她從不會拿這事和我開玩笑。我的笑臉一下子就凝重起來,他真的和別的女人交往了嗎?

  我不斷地問自己,愛情的期限到期了嗎?

  那晚韓瑞依舊等着我下課,一路上我們一句話也沒有說,靜靜地走在校園裡,那晚星星滿天。

  “靜,再過幾個月我就要去實習了。”他平靜地說。

  “嗯,我知道。”我低着頭,不敢看他,我想問今天和他在一起的女孩子是誰,但我問不出口。我怕那是真的,我不知道自己到時要如何去面對他和那個女人。

  就這樣,彼此尷尬地走到了宿舍樓下。我似乎已經感覺到了要發生的事,我不敢去想。

  “我要進去了!”

  “靜,我們分手吧。”

  就是這樣的一句話竟硬生生地將我即將邁入門檻的身子給拽了出來。

  我愣怔怔地看着他,那一刻,我突然感到他很陌生,但他的話卻是一字一字地敲進入我的心裡。

  “我以前的女朋友回來了,我還是愛她的,我要和她一起去實習,她的父母是公務員,家裡關係多,將來我和她可能會……”

  “好了,你不用再說了,我知道,我什麼都知道。”我痛苦地搖着頭,淚水卻不爭氣地流下來,“人各有志,你是該為你的人生做打算的,我不怪你。”

  那晚沒有一絲風,悶熱極了,天上的星星卻在眨着眼睛,是哭泣,還是?

  韓瑞靜靜地看着我,他想上前為我拭去淚水,但還是沒有走上前來。可能他也不想再和我有什麼牽連。

  “再見。”他道。

  我獃獃地看着他轉身離開,竟然無法挽留。當他的身影就要消失在樓梯間時,我輕輕道,“保重。”

  我不知他能否聽到,但我的心是希望他能聽見的。其實,我們能這樣平靜地分手,我是沒有想到的。韓瑞大概也想不到吧,他一定以為我會大聲哭泣,死活不讓他離開的,但是我不是那樣的人,既然他的心裡已經沒有我了,不管我再怎麼挽留也是無用的。倒不如開開心心的放手。至少這樣我在他面前還有一份自尊,這樣彼此都會好過一點。我希望他會好過。

  那一年的夏天很熱,就像我和韓瑞初識的那個夏天一樣,唯一不同的是,他已經不在我的身邊。

  接下來的日子,我一直孤身一人,小玉說,我應該放開懷抱,這世上不單單隻有他韓瑞這一個男人,更何況,他是一個壞男人。

  我知道,她們都擔心我,想讓我重新開始,但是我真的很累,我不想再談戀愛,於我,現在已經不適合了。

  在大學餘下的時光里,當別人花前月下時,我勤奮地背着四級單詞;當別人開始在花園裡漫步時,我就窩在被子里看着自己專業課;當別人開始為愛情而煩惱時,我則開心與自己考到了證書。

  就這樣,我順利地讀到研究生,而小玉因為幾次戀愛的傷害,無心與讀書,成績不佳,讀到本科就走向社會,打拚去了。

  畢業后,我進入了一家不錯的外企,家中的親戚都贊我父母命好,生了一個乖巧懂事的女兒。

  每當這時,我都一笑置之,其實我差點也走了一段歪路,在大學的那段求學的日子裡,我學到了許多,其實,除了愛情還有很多東西值得我們去關注。

  我很感恩韓瑞,如果不是他的背叛,不會有今天的我,可能我也會像小玉一樣,過早的畢業,艱難地找工作,即使找到了,也是難以舒心的。

  小玉有時間還是會和我聯繫,她在聚會時對我說,如果再給她一次機會,她會和我一樣,不談愛情。

  但是時間是不會重來的,愛情也不會重來。

  她知道,我知道,彼此心中的傷,也是不會消失的。

  再後來,我遇到了一個對我很好的人,但是我並沒有擺脫當年的陰影,想也不想地就拒絕了他。

  但他依舊沒有放棄,還是一如既往的等我下班,送我回家,就像當年的韓瑞。

  我叫他不要再等我,我不值得。

  他搖搖頭道,我是他所遇到的最好的女孩,我是他的寶貝。

  我是他的寶貝?這也是當年韓瑞對我說過的話,但是結果又怎麼樣呢?

  志琪,你很傻。我笑道。

  他靜靜地看着我,不語,只是一味的笑。

  就這樣,我與志琪的朋友關係維持了五個年頭。

  終於有一次,我見到了五年後的韓瑞。當時我在銀行辦結算,見到他時,他西裝革履,紅光滿面,已經混到中行行長的職位。

  他也看見了我,吃了一驚,但我們沒有走到彼此的跟前,只是隔着一段適中的距離,相互淺淺的微笑,一如當年。

  我不經意地瞟向他身邊的那個人,我的心不禁一陣苦笑,那個女人就是當年那個讓他離開我,並能給他事業的女人。看來他真的達成所願,事業有成。

  他尷尬地看着我,很快就走出銀行,開着他的跑車離去。

  那一刻,我的心裡竟然已經沒有了當年的疼痛,我驚詫於自己的反應。這一刻我才明白,其實我早已將當年放下,只是我一直想再次見到那個自己當年喜歡的男人,今日見到,才真的算死心,他真的不值得自己去愛。

  當年的記憶如流水湧出,苦澀之極,但是苦澀之後卻甜美溫馨。

  一段早已該埋葬的記憶,卻留到今日,是我太傻,還是老天在和我開的玩笑?

  這時,我的手機響起,屏幕上顯示“志琪來電”。

  我笑了笑,問道,怎麼了?有事?

  嗯,靜,今天是我們相識五年的零一天,我想對你說,我依舊在等你,今晚我在藍坊飯店定了位子,我會等你。這是志琪對我說的話,不知為什麼,今天他的話聽起來,卻是那麼動聽,

  嗯,我會去。我很爽快的答應了。

  兜兜轉轉了五個年頭,浪費了自己五年的青春,只是為了一個不值得的男人,又何必?何必。

  自己竟沒有發覺,自己的身邊一直就有着這麼一個絕種的好男人。

  從今起,要重新開始。我微笑着轉過身,很快我不禁呆在當場。

  志琪正站在我的身後,微微地笑着,手裡捧着一束火紅玫瑰,他突然單膝跪地,當著眾人的面向我求婚。

  我頓時不知道該怎麼辦,急道,你這是幹什麼?

  周圍的群眾見狀頓時起鬨,叫嚷着,讓我接受志琪。

  我當時什麼都不知道,我只聽得他在和我說:“靜,嫁給我,讓我照顧你一輩子,我會讓你以後的每個五年都是幸福的,我要讓你做我的寶貝。”

  接下來的,我什麼都不知道了,我只記得自己戴上了那枚戒指,熱流盈眶。

  這一刻的幸福,我足足等了九年。四年的大學,再加我與他的五年。九年的時光但卻釀製了我一生的幸福,我相信,他不會再讓我哭泣。

  可能,我上輩子欠得最多的人是志琪吧,因為欠得太多,所以今生來還。

  但是,我很開心,很幸福,今生我還要欠他的,來生我還要遇見他。

  結婚那晚,當我告訴志琪那個有關於愛情的佛經故事時,志琪寵溺地將我擁入懷裡,說道,嗯,你今生還在欠我的,下輩子記得要還啊。

  我笑道,嗯,我要一直欠下去。再也不放開。

  上帝每時每刻都在看着我們,他會讓每個女孩擁有自己的幸福。他會公平的,只要我們相信,幸福就會在我們的身後。

  那年夏天吹來了和九年前不一樣的風,在那風中,我笑得更加燦爛。

您正在瀏覽: 那年夏天吹過的風
網友評論
那年夏天吹過的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