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夏天的風,帶走悲傷

夏天的風,帶走悲傷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文/煙雨鎖清秋

  五月的雨,一直滴答不停,氤氳了整個初夏的傷感;夏天的風,伴着流雲的哭訴在低吼,搖曳了曾經悲傷的過往。

  ————————-題記

  五月伊始,雨一直淅瀝,陰沉的天氣籠罩着整個世界,沉重的陰霾也盤據着我的心扉。

  遠處蕭索的田野,莊稼與雜草都同時倦縮着身體,耷拉着腦袋,呈現一片毫無生機的荒涼,一股莫名的落寞纏繞在心頭;近處零散的村莊,稀稀落落的高樓矮房,都無規則地錯落着,家家關門閉戶,無半點人氣。連綿的陰雨天,致使整個村莊都霧氣靄靄,死氣沉沉的,未見往常夕陽西下,炊煙裊裊的景像,不禁憑添幾分孤寂。

  細雨迷離的季節,把初夏的煩悶表現得完美無瑕,那些悲傷的過往也被氤氳得淋漓盡致。

  習慣在這樣的天氣里,想你,儘管傷感。

  不知道是什麼時侯開始,不喜歡雨天,不喜歡老天用我的方式悲傷,就算是哭泣,我也只想是我一個人的權利,與你的離開無關。曾記得,我如此艱辛地,讓你走進我心裡的城堡,你卻輕易地離開,來不及在我的心裡走過一遍,撫摸那些為你雋刻的傷痕纍纍,細數那些為你承受的滿地蒼荑。失落與絕望,都痛徹心扉,傷感的心情,化作初夏的雨,一無反顧,傾泄。

  其實,一直想說,有你在的每天,都陽光明媚;你走後,我的天空雨下不停,就算你安好,我也不能晴天。那些曾經,塵封的心,因為你的固執而開啟,你未曾感動;只感現在,孤寂的愛,因為你的絕情而沒落,你不曾留戀。

  當初夏沉淪在雨季里不離開,當思念徘徊在記憶里不旋轉,我無法釋放悲傷。後來,他們說,夏天的風,可以帶走悲傷,於是,越發渴望,夏天的風早些來,早些吹走陰霾,早些帶走悲傷。

  只是,風遲遲不來,傷感卻一再。

  這天清晨,一陣清脆的鳥鳴聲把我從睡夢中吵醒。

  隨即,慵懶地起床,懶懶的伸個懶腰,慢悠悠地拉開米黃色的窗帘,推開窗戶,一縷明媚的陽光伴着清新的空氣,騰地撲進房間來,灑向每個角落,頓時溫暖滿懷,神清氣爽。前幾日,因細雨霏霏沉積的陰霾,便在這個雨後的清晨煙消雲散,突然感覺心情舒暢了些許。

  鄉村,下過雨後的天空真是純凈,漫無邊際的清澈海藍色一覽無遺,除幾朵柔柔的棉花絮飄浮高空外,偶爾還能見到幾隻南歸的徙燕,在低空處盤璇。如天氣尚好,還能看到,幾隻遊離的蝴蝶穿梭於紅花綠柳中;還能聞到,壓斷枝頭的槐花白,滿樹清新濃郁的花香,伴着新鮮乾淨的自然空氣,飄散在村頭街尾。

  “今天天氣很好,出去走走吧。”當好友發來信息時,感動的淚水瞬間滑落。原來這個世界,愛情並不是唯一;原來這個世界,關心我的人不止你;原來這個世界,悲傷也可以因為天氣。

  吃完早飯後,便走向村頭散步。村口的老槐樹下,幾位老爹爹正在樹蔭下對奕,跳馬出炮,都難將上下,只見布局的在沉思,看棋的在焦急,爭執聲,討論聲,一聲高過一聲的糾結。靠牆的屋檐下,還有幾位雜堆閑聊的老婆婆,聊些不着邊際的家長里短,如張家媳婦愛打扮得花枝招展,李家小夥子遊手好閒,這些個芝麻綠豆的小事,都要拿出來作茶餘飯後的談資。村前的當家塘,成群結隊洗衣的俏姑娘都笑開了懷,遠處的田野里,三三兩兩耕地下田的大伯嬸娘都忙彎了腰。

  走着走着,捨不得回頭。猛然發現,明媚的陽光,清新的空氣,閑情的自然,忙碌的村莊,善良的人們,都美極了。

  忽然感知,夏天的風,沒來,悲傷卻悄無聲息地,已離開。

您正在瀏覽: 夏天的風,帶走悲傷
網友評論
夏天的風,帶走悲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