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曾經看到過大海,感受到海的呼吸,海的夢。我愛海,更喜歡大海的潮起潮落。浪花翻滾時前赴後進,正如黑夜裡渴盼黎明的人們為了早日到來的光明長久不絕。

  生活中也許我們會遇到各種磨礪與艱辛,正如高山之巔傲然聳立的那棵青松,任憑風吹雨打了很多年。當我們笑着面對豺狼的擁抱時,那顆心是否還堅如磐石。

  夜已經黑的很久了,但是那種衝破黑暗的黎明是否已經離我們太遠了,遠的遙不可及。既然播了種子,也就播下了希望,儘管希望有時還是很渺茫,但是跋涉者的腳步仍然一步一步。

  當我們伴着那大漠駝鈴的叮噹在茫茫的沙海里穿行的時刻,我們的雙足經常會深深地陷在沙窩裡,但是我們依然要頂着呼嘯的北風放眼四顧。

  在這滿是沙塵的風暴里,黃色的巨浪很快就吞沒了良田,只有那沙海里的荊棘還在。“與天奮鬥,其樂無窮;與地奮鬥,其樂無窮;與人奮鬥,其樂無窮。”這是青年時期的毛澤東鼓勵自己戰天鬥地的豪情。

  當我們面對挑戰時,動搖無時無刻不在侵襲着你我,後退還是逆勢而為?我們彷徨,沉寂,苦苦思索。

  在盤古開闢地的時刻我們的祖先茹毛飲血 ,奮鬥山河。看我華夏碧血丹青可歌可泣者,浩若煙海、燦若星辰。零丁洋里嘆零丁,文天祥、史可法、蘇武牧羊無不閃爍着民族尊嚴的光輝。

  手裡的沙子總是會一點一點的滑落,失去崇高理想的人也就失去了靈魂,沒有信仰只有現實,在那具充滿魔性的屍骸里,貪婪的慾望是永動機,是骯髒的的裹挾者,是無涯黑暗的守護神。

  李蘊佇/: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