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手上紅塵

手上紅塵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世界總是這樣熙熙攘攘,城市的高速路,呼嘯疾馳,容不下停留,等不了思索。

  茫茫的人海,那個人在哪裡;遼遠的蒼穹,一朵雲在何方;浩緲的雲煙,層巒聳翠卻看不見。安靜地建築一個小屋,沒有華麗,只帶質樸,不見陰暗,一室旖旎。心會平淡,只是偶爾。無論世態如何變遷,不變的仍是那一份心靈不可觸碰的凈土。

  曾經無數次夢想能有一個置身山澗、與世無爭的隱世陶園,沉澱其中,看日出西歸,享綠紅遍野,聽燕鶯啼鳴。可惜,這都是以後。怎麼不懂這現實的社會,不過是心太執著、情太執拗。可愛的人,仍堅定不移,等候春暖、花開。

  夢總是無邊際的,帶着七彩的炫爛,絕不要世俗的玷污,不容於紅塵,卻生在紅塵。幾經輾轉,也終將灰飛煙滅罷。

  一朵遠離塵土的水仙,散着馥雅的幽香。她不沾塵泥,活得優雅繽紛;她吐芳納蕊,笑得清麗傾世;她生於澄徹的水滴,綻放一生的芳華。

  人是怎樣的?被利慾熏了心嗎,被功名累了情嗎,被誘惑迷了魂嗎…

  走不盡世間的路,過不完世間的橋。世界這麼大,人明明渺小,奈何想要狂妄地吞下世界?

  隱落山巒中的寺宇是最美麗的。環抱翠綠,頭頂藍天。看淡浮華,只存人生的感悟與真諦。世界這麼大,路這麼多,慶幸自己不會迷了路。那座避風港,經不住現實的拍擊,轟然倒塌了。而心上的城堡,依舊不怕雷電風雨地挺立。睜開眼,會看見一室的陽光。幸福的人,不是擁有得多,而是計較的少。心小一點,一滴清泉也會甘之如飴。

  青春的年華在盛世里穿行,等待一個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看良辰美景。

  紛擾的紅塵,尋不到便溯回,總有另一個歸屬。

  人生一世,不屬於自己的會走遠,屬於自己的永遠不會離開。看得清,放得下——難過的可以不忘記,卻要懂得失去。

  尋一個天堂,肆意揮灑我的笑與淚。一棵大樹能承載多少風霜冬雪,一場細雨能滋孕多少花綻花開,一顆心又能忍得了多少血肉剝離抑或幸福歡笑……

  當某一天,我老去了,我肯定已經看過許多風景,品過許多人情,笑過這一世的紅塵。

  雲煙裊繞,山與山之間,隔着一世的故事。

  如果:站在樹下,葉落飄零,我會伸出掌心,看手上紅塵……

您正在瀏覽: 手上紅塵
網友評論
手上紅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