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若離去,只一曲洛簫為你送行

若離去,只一曲洛簫為你送行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落花滿徑,傾盡半生溫柔;離人未歸,空餘一世守候。--題記

  許是前世與你邂逅在水榭江南,那小橋流水河畔,微雨呢喃,一葉扁舟,我自橋下過,一蓑煙雨,你於橋上行,匆匆一瞬,你傘上雨滴滑落,我以為那濕潤是淚,卻分不清是夢是醒,而你,已然去遠。

  江南煙雨里,三月微寒,婉約如玉的繁花開了滿城,幾縷檀煙香痕淡出前塵的沉香。恍若隔世般,於你眼中笑意,我望見了沉醉千年的悵然。青絲幻雪桃花落,靜寂空城此生錯,紙墨間,靜如清水般的明眸里卻繪出慘淡的絕美,墨色渲染半紙離殤,終究勾勒不出你容顏。

  十幾載的年華醉夢浮沉,我明了,你身在紅塵心卻遠去了,時常提筆,用一紙沉寂的墨色寫下浮生的流痕,而你文字里深藏的落寞只我懂得。時常凝眸望窗外冷寂的月色,佇足花下,嘆那與花一起零落的痴蝶,卻從未拾揀落紅,埋葬殘花,那殘香便落在清幽的茶煙里。你是不忍湮滅最後一縷芳華,還是早已看破輪迴的起滅?

  柳絮如雪輕逸飛落,泛舟青煙上,煮雪茗酒香。那時年少輕狂,你的背影總是那樣洒脫不羈,眼中總是笑意若夢,也許還有幾分惆悵與無奈。蒼涼里總是遺着曾經的繁華,而繁華里亦是透着入骨的蒼涼,那些繾綣纏綿到最後都成了累累傷痕。

  雨未歇住,薄紗般輕籠着一切,黛色山水中,我為你撐傘,青衣素袖,相顧無言,靜默了時光,染透了流年。世景荒蕪,歲月又如何能夠靜好如初?你遠逝的目光里,也許是你對那個超脫塵俗之處的嚮往,我不願懂得。

  青霧繚繞,往事難尋,倚着一竿碧翠湘竹,望着一地落葉紛紛,聽着不知從何處隨風而過的清音如素,猶記你說不愛玉箏的紛亂,如今我在陌上梨花樹下為你吹一曲紫玉簫可好?

  那流年灼灼的盛世繁華是誰給誰的夢境,似水流過多麼漫不經心,飛揚着多少桃花凋零,走過一路遺失了來時的阡陌小徑,清清淺淺韶光消逝地雲淡風輕,少年易老,紅顏香消,是誰在時光中央,把我們都遺忘。一曲吹罷,便從此忘卻前塵過往,讓記憶隨風化雨歸去,亦不再牽盼留念昔年相守的那段時光。

  彼時又是疏雨飄杳的黃昏,撐了傘,獨自漫步,雨中阡陌是芬芳的,氤氳着清寒淺淡的冷香,飄灑的雨絲沾濕青絲,心也便濕了,梨花也在雨簾之中顧盼生姿,錦簇嫣然,寂默沉靜,這般的素素純白,如一抹淡然淺笑,看着流年去遠,愁緒百結的心便擁有了一季素凈流光。

  身處是非而不問,眼下繁華卻不聞。歲月渡過了,何必回頭,以不問不聞求清心安然,曾經的曾經,過去的過去,已如雲煙。雲水依舊,卻不見了你的蹤跡,或許,此生你不應在紅塵里流連,我無處去尋覓。

  光陰盡頭,便是流年的最後。誰還在原地等待,誰還執念着,千年前的塵緣。若可以,何不兩兩相忘於紅塵,既不能許君一世安好,那便願君此生安然罷。

  你若離去,後會無期。

您正在瀏覽: 若離去,只一曲洛簫為你送行
網友評論
若離去,只一曲洛簫為你送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