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浸月亭

浸月亭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烈日之際,總想尋覓一地以平息內心的燥熱。不如為何來到這個美麗的地方,可此時此刻我便邂逅於這熟悉之景。半拂春風掠過心頭,讓心中的浮躁未曾留下遊絲般的痕迹。

  步入歷史的殿堂,不禁為它的美麗而感到震撼。古今多少英雄來到此地,百感交集。也許是心境的與眾不同讓我產生這樣的憂愁。

  時間如百代過客帶走一切,不慎留下痕迹。看着長滿青苔的石階,明白多少人踏過這亦路非路的生命歷程。邁進大廳,發現在時光荏苒下的柱子早已腐朽。吳國的船錨也同樣生滿令人憐憫的銹。面前的雕像卻在時光的洪流中似乎毫未褪色,但這副面孔後到底隱藏着多少不為人知的辛酸故事。看老者下棋,憶起赤壁之戰,這棋局暗藏殺機,一步下錯滿盤皆輸,這其實是生死的抉擇。古今何曾改變過這樣的局面。如道儒學派的玄學那樣撲朔迷離。

  白駒過隙,月光充溢在浸月亭中。微寒入心頭,掬水月在手。時光你為何不停下腳步,欣賞這美麗的景。風拂過我的心頭,柳絮也隨之飄動。帶走了那如有若無的思緒。看着周瑜的眼,明白這個飽受辛酸的男人那無法訴說的痛楚。月光下的眸子,彷彿有銀光閃爍着。而我和曾不是這麼可悲,憶起流年縱橫、時光荏苒、百代過客。憶起古戰上的風雲巨變。憶起那塵封已久的那段憂愁。總以為這個地方是前世的歸宿。可我明白我錯了,這個地方的感情平白如紙,從中能感到如此境遇,說明那個還沒有從夢靨中醒來的人,恰恰是我自己。直到遇見了你,鳶飛戾天的心才能平息。亦云:英雄劍,難得美人艷,白玉碎,香水夜無眠。我非公瑾一般的豪傑,也未曾思念心中的小喬,只是感嘆變遷之快。讓我在亂世中難以安寧,但我始終還是我自己。此刻此地月夜浸透了我的心

您正在瀏覽: 浸月亭
網友評論
浸月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