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心似淺墨,嬋若煙雨

心似淺墨,嬋若煙雨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夜闌珊,曲相伴,靜聽心語,此情無限。

  ——-文嬋若兮

  【一】

  雨落清痕,呢喃起漣漪無數,那些如詩如歌如訴如泣幽婉纏綿的音律,因深情而悠揚,因靜美而靈動。

  風乍起,吹皺一池碧波,搖曳滿地花香。碧波含笑,泊住了眼眸,醉倒了過客。花瓣飛舞,一片一片,如同美人回眸一笑,傾國傾城傾心。

  【二】

  煙雨濛濛,燈火隱茫微畫樓,很多時候,我都是喜歡一個人,靜靜地遊走在花葉鋪就的古道旁,望着隱隱約約的燈火,望着來來回回的車輛,聽着塵世間的步伐曲調,微閉雙眼,思緒不由地隨雨翻飛,隨風飄蕩,剎那間,仿若穿越時空,人在畫中行走。

  那一刻,巡古苑,采幽香,笑看芳草添新妝。臨風陌上,邀文談筆友,作詩萬首,琴棋書畫,飲酒千壺,且看翠柳醉夕陽。曲徑通幽處,剪紅情,裁綠意,鶯歌燕舞,心靜,影動。夕陽西下,翻唱江南調,歸夢故鄉,淚千行。

  月下門推,牧笛橫吹,掬一把月色,枕一襲冷香,聆這一曲繁華,與月光抵死纏綿,共一場地老天荒。

  【三】

  當雨珠從臉頰劃過,感覺微微涼,憂傷的風中依舊低吟淺唱着我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曲調,我半喜半憂,半醒半懂地走出了夢的世界,夢后總是要回歸現實,依然要繼續品味塵世間的酸甜苦辣,依舊要繼續感受世間的人情冷暖,一點一滴,似水流年。

  美麗的心情總是編織着彩色般的夢魘,彩色般的夢魘嘗試着扶正年華的倒影,雖是曇花一現的絕美,雖雪花浪漫也不能飄得過夏季,那一段段飄香的心跡,那一盞盞花茶的思緒,我想,在某個瞬間也便落成了永恆。

  【四】

  一直喜歡獨處,樂享清靜的我,總是喜歡在閑暇時沉溺在自我的世界里,或讀書寫字,或品文賞月,或塗鴉心情。

  素雨未央,聆一曲《落花殤》,琴曲如行雲流水,心情總在高亢與低落長廊上徘徊,細數寒燈,品香茗,今夕何夕?

  唐詩,宋詞,冷冷清清,凄凄切切,剪不斷的思愁,理不清的愁怨。

  時光緘默,韶華暗老。憐星皓月的眼眸里,見證了我二十載的喜怒哀樂,很多時候,我不解憂從何來,很多時候,我不懂愁為何愁?問天,天不語。問地,地不應。

  往事如煙,奔流不息的記憶不分晝夜在腦海里複製粘貼,敘說著風一樣故事,感嘆着海一般的心事,只有自己儘力體驗過,才能意懂。

  我一直在路上尋覓一座霧色繚繞,溪水潺潺,花香四溢,清新,清幽,清雅,清簡,清麗古樸典雅的林園,依舊是模糊的輪廓,如何水調歌頭?

  【五】

  七月的天氣,迷濛中帶着清晰。七月的煙雨,凄美中帶着詩情。

  倚窗拾一片幽然,品一份恬淡,心若煙雨,伴着若隱若現的夢,借雨澆愁,快哉!

  冰霜雨露笑我從容不覺心碎,我是我。春花秋月嘆我沒心沒肺,我還是我。夏荷冬梅怪我有情無心,我依舊是我。

  遲暮,望蒼穹,苦堪折玉宇瓊樓,几絲傷感過後,一切歸於平靜,依舊淡看世間繁華紛擾,一任歲月荏苒。

您正在瀏覽: 心似淺墨,嬋若煙雨
網友評論
心似淺墨,嬋若煙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