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漫過蘄春,山嶽不變

漫過蘄春,山嶽不變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時光已久,不容停留,想想已過的半年,這是可笑。

  我並未非要充溢什麼不可知的停留,尖端的紀念,較低的傷懷。認識你,我變得很低很低,低到塵埃中去,在那裡只有你看得見開花。想想愛情,我猶如壯士,驚天動地之處,你發現沒有,太冷!張愛玲和北島,早已把我的話說盡,我還有什麼語言來描繪我自己的心愿。

  想說的很悲壯,收拾勇氣,瀟洒的來回。可,每一個心頭的字,敲打出來,我的心上都會有所空缺。我過於粗淺的語言,描繪不了我太過敏感的內心。我這是在誇我自己嗎,你分得清。我相信。

  我大概,有喜歡上了我內心的一種感覺,每每那種感覺出現,我就不再喜歡你這個人。想起小時候看的一句話:我明明喜歡的是你的苦澀嘆息,我想擁有它,才讓自己相信喜歡你。以前讀這個句子,內心若有所失,現在,內心失卻的地方,卻又被這樣一種感覺補足,這是什麼事情。我不知道,想不清。

  想想也真是可笑,多情自古空餘恨,又何必是自作多情。

  我想你,並不亞於你一點。我不能說,我的思念比較長,深悉延綿,靜靜的抓住那一路憂傷,溫柔的讓我喘息不得。中了情花毒,找不到絕情谷。想想整句話,想想真性情,想想着活着的滋味,百種滋味,要我親嘗遍不是?

  我想,沒有愛情的等待,並不是對青春的褻瀆。我可以沒有愛情,沒有男人,可我不能失去我自己。我想,我的內心,是那麼希望成為一個典範的女子,我要確保我自己的存在,我要時時刻刻嗅到我自己的氣息。我是以自我為中心的,我覺得是。無論,平日里,我怎樣的中中表現,我自是不想在乎,或說,我並不在乎別人的看法。我希望成為我自己,無論別人怎麼看,活的漂亮。

  你的存在,讓我覺得,我在自己的路上,有所陪伴。我常常依賴一種感覺甚於一個人。你不是,你的存在,就像我內心的一塊聖潔的土地,我那麼珍惜你的存在,不想打破這種平衡的關係,你總不懂,總不懂。我沒有勇氣面對離別,應該說,謝謝你,讓我可以痛定思痛,讓我可以清醒的面對,你的存在和離去。

  時光依舊,不容喘息和停留。

您正在瀏覽: 漫過蘄春,山嶽不變
網友評論
漫過蘄春,山嶽不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