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身邊還有一枝野百合

身邊還有一枝野百合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身邊還有一枝野百合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檀香引:《身邊還有一枝野百合》

  我不知道有多長時間沒有去過那家咖啡屋。

  我曾經常坐的那個靠近窗口的位置,如今感覺有些陌生,仔細一想,原來是老闆將桌子換了個方向。謝絕了老闆的盛情,我執意要坐這個窗邊的位置,雖然這裡有點簡陋,但是正是靜處。

  黃昏的窗外,光線很弱,燭光初上,我喜歡一個人喝着咖啡,望着窗外,看窗外形形色色的過客匆匆,從他們的行影里,感受不同的情緒和生活。

  有時候,常常會遇到一種哀愁,是不需要傾訴。點上一杯咖啡,伴上一曲感傷的音樂,給我一個寧靜的像這個咖啡屋的這樣一個角落,額外加上這樣一個黃昏的窗口,愁緒就會如同咖啡一樣飄着淡淡的苦香!經過這樣的寂寞和清愁,自己會被歷練得更加幽美和深沉,更加淡定和成熟。

  曾經有個美麗的宿願,所以人生路上從不躊躇,歷經山高水長,轉過最後一道彎,才發現多少結局並沒有遵循真理,多少故事並不是意料之中。掏出手機,正準備寫點心情,服務員送來一枝野百合,放在我的面前,我衷心感謝這家咖啡屋給顧客帶來的這浪漫而美麗的服務?也許此刻我的心情配不上這抹百合花香,我下意識說:’’謝謝,不用了,您可以拿回去。’’服務員用詫異的目光看我一眼,然後笑着走開。我不敢再說第二句,怕別人說我太偏執。

  改變一個人的心情似乎並不難,面對這出乎意料的花香,我的心情卻悄悄地由最初淡淡的哀愁轉為淡淡的平靜,如鏡。難道美麗的到來真的都不在意料之中?我拿起手機,藉著小小燭光拍下這枝來自心外的芳香。

  今夜的我在燭光深處,身邊還有一枝野百合。 有些鮮花選擇晚上盛開,有些心事在這樣的晚上才能釋懷!

您正在瀏覽: 身邊還有一枝野百合
網友評論
身邊還有一枝野百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