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腳步追趕着時節,伴着心靈的幾分迷惘與嚮往,我步入雨中,傾聽那冷雨的心聲。——雨辰

  時至春夏,校園裡飄起了朦朧細雨,頻繁撒落的雨滴洗刷出校園的新綠。我喜歡雨,每逢雨時,我都會背着書包,包里藏一把雨傘,敞開胸懷去擁吻那冰冷的雨。

  我與雨有着特殊的情緣。記得小時候的我就特別喜歡雨天,每逢下雨我都會嚷嚷着母親趕快取出我的小靴子,鄉間道路是泥濘的,可給我的感覺是舒適的。我穿着高高的筒靴撐着足以包裹自己的大傘在泥水裡撒野,雨靴里灌滿了水自然免不了家長的一頓責罵,可我表面滿腹委屈的心底確實是美滋滋的。就這樣伴着雨我長大了,上了大學,來到了嚮往而又陌生的城市黃石,好在黃石也有熟悉我的雨。黃石的雨很溫柔,輕盈的遊走在校園的上空,校園裡的雨很坦然,輕輕的撲面而來,夾雜着泥土的氣息,雨在淅淅瀝瀝的下着,我獨自一人漫步在雨中昂首挺胸邁着大大的步伐在雨中前行,縱然前面是水坑一窪窪,我無視了這一切的一切,守着那份雨天里屬於我的天真,若是有人為我撐傘,我會謝絕,若是問我為何?我會笑着答道:這是我與雨的一個約定!

  我徒步雨中,恍然發現一道似曾相識的風景,這曾幾何時又何嘗不是我所嚮往的,但我畢竟是孤獨的,像雨一樣。那一年的雨很是離奇,當我被圍困於試卷砌成的高牆中時,是它將我的思緒遷移而出,去想那位忘不了的卻又不該想的伊人。在雨中我騎着單車去追逐我的夢,或許是追求一種解脫,但我終究不願錯過。纏綿的情感從此伴着雨演化而出。短暫的雨中漫步,激起了我們心中無限的遐想。相見相離,相離相泣,雨中的海誓山盟,終究經不起暴雨的沖刷。如今,我依舊在雨中等候,可你卻似那冰冷般的雨。

  當雨滴從我的臉頰滑落,便帶着我的溫度化作那熱盈盈的淚。當雨珠串成那水簾懸於窗外,我依舊趴在窗邊想着遠方的那位伊人,淚水頓時間模糊了我的雙眼充斥着我的記憶。

  我恨雨,因為它欺騙了我。我愛雨,因為它編織了我的記憶。我戀雨,因為它給了我不一樣的溫柔。

冰雨 範文推薦:

  • ·冰雨
  • ·致~冰雨
  • 您正在瀏覽: 冰雨
    網友評論
    冰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