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白岩松《幸福了嗎》有感

讀白岩松《幸福了嗎》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白岩松《幸福了嗎》有感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幸福就在不遠處

  --讀白岩松《幸福了嗎》有感

  綜合組 劉瀟

  一個人需要隱藏多少秘密,才能巧妙地度過一生,這佛光閃閃的高原,三步兩步便是天堂,卻仍有那麼多人因心事過重而走不動。

  ——六世達賴喇嘛倉央嘉措

  這是寫在扉頁的一句話,第一次讀,就戳中我心深處,當然這並不是讓我買這本書的原因。作為一名藝術類學生,我小時候的小夢想就是成為一個主持人,如果做不成主持人做個記者也好。因為看着記者在電視節目上針砭時弊,出口成章,對各種社會現象發表着自己的意見,並且影響着別人,感覺這是種特別牛的職業。而白岩松恰巧就是我喜歡這類型的代表。我初次看他節目,是個新聞報道,幾分鐘而已,他身穿白襯衫,系著紅色領帶,帶副眼鏡,黑色頭髮,說話聲音不是很大,卻鏗鏘有力,語速適中,眼鏡篤定的看着鏡頭,這跟我腦海里的記者"長的一樣",我當時心裡想,這是中國記者與主持人的"模板"發行了嗎?看他的節目,聽他的訪談,覺得他是個有深度見解並且敢說敢做的人,有正義感的人,一時間覺得他像superman,於是當看到他這本著作我便毫不猶豫買來拜讀。

  書名叫《幸福了嗎?》,不分章節,一共記錄了15件事情,用數字標明序號,還有代序和代後記。分別記錄了在白岩松職業生涯以及生活中給他留下印象深刻的事情,或者改變他生活軌跡的事情。給我印象深刻的是"01我在CCTV,是主人也是過客。"記錄了當時轟動一時的美國911事件,事情發生之後,中央電視台並沒有對這件事情進行報道,白岩松收到一通來自群眾的質問電話,質問他為什麼沒有出現在第一線。放下電話后,他立馬去台里找台長申請去第一線深入進行報道,台長沒有同意,由於上級的壓力說不準擴大事件影響力,不準報道,他們錯過了第一時間到現場的機會。而這時候矛盾升級了,不斷有觀眾打電話到台里質問中央台,為什麼不去報道這樣一樁大事件,白岩松作為記者,對新聞的渴望和對事實的追求讓他一次次找到台里,再三請戰,甚至不惜與台長爭吵,犧牲自己一切前途,也不想估計生命安危,願意第一時間到前線,而最終他還是沒能如願。白岩松在書中說那天自己一夜未眠,他覺得自己愧為一個記者,甚至對中央台也失望了,台里也有失中國觀眾對他們信任。這是他職業生涯中一個巨大的遺憾。他銘記在心,必須記錄下來。

  之所以這個故事給我印象深刻,是因為作為一個普通觀眾,我沒有想到白岩松這樣一位全國知名的主持人還有這樣的"赤子之心",他會因為沒有到第一線及時給觀眾報道新聞而後悔,甚至懊悔,整夜未眠。這讓我感動,這讓我想到自己,作為一名教師,如果我也工作幾年,十幾年之後,是不是還能有這樣的熱情?能夠為了一個小節目耗盡日夜去排練,把一切做到最好做到極致嗎?我需要像白岩松一樣,時刻鞭策自己。

  這本書還記錄了許多白岩松的大學時光與他的個人愛好,電影,音樂,閱讀,他對於當代社會價值觀的真實看法,以及他對於年輕人步入社會後工作,戀愛的看法。再有深入淺出的談到個人信仰問題,以及比較大膽的談到政治,和當代中國人的中國病問題。

  閱讀完這本書,我對白岩松的經歷,他的過去,現在,都有一些了解,我感覺作為一個名人,他是不食人間煙火的,敢怒又敢言的 瘋子,同時又是有情有愛,接地氣的男人,一名父親。他非常清楚自己想要的幸福,他依舊是我心中獨一無二的央視名嘴,睿智又不失幽默的大男孩,也正如他所說,以後會是一個幽默快樂的老頭。這就是他對幸福的理解,做一個幸福,快樂的,身在社會又遠離社會的老頭兒。

您正在瀏覽: 讀白岩松《幸福了嗎》有感
網友評論
讀白岩松《幸福了嗎》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