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時間慢點走

時間慢點走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不知怎的,偶然的今天,偶然的瞬間,我發現時間過得真快。

  今天早晨,當我交接班完畢時無意看一下時間:7時55分。我總認為工作不是苦役,而是一種快樂。我輕聲哼着歌,重複着每天同樣又不一樣的巡視工作:查看事故信號、異常信號、越線信號、變為信號、通道信號是否有未復歸的;再查看SCADA系統、視頻監控系統、五防閉鎖系統、AVC系統運行是否正常;查看正在運用中的運行方式以及負荷潮流分配情況;查看35kV魏崗變#2主變是否過載......巡視一遍后,我開始在監控運行日誌上做巡視記錄和危險點分析記錄。

  事故鈴聲響了,我對照事故信號,點擊35kV十河變的一次接線圖,再查看變位信號,確認開關所在狀態后立即彙報。“你好,我是監控李玉梅”“你好,我是配調胡廣梅”“11時36分35kV十河變10kV趙橋線111開關速斷跳閘,重合閘未動作,現在10kV趙橋線111開關在分閘狀態。”“好的,我馬上通知運維人員查線,再見!”“再見!”我掛了電話,孫軍已開始做事故跳閘記錄了。我特別喜歡胡廣梅,每每能與她對話都覺得是件幸福的事。我似乎還沉浸在幸福的氣氛中,或許是我有些激動,動作慢了點,38個變電所還沒巡視一遍,就聽到接班人員越走越近的腳步聲。巡視完畢后與接班人員交代一下當班的運行情況及注意事項。就這樣在不知不覺中四個小時過去了,下班時間到了!

  兒子在學校吃午餐中午不回來,我和剛剛下課的老公面帶溫馨的微笑,拿起飯卡沖向食堂。

  下午在家忙家務,只覺是轉眼功夫17時50分我又來調控中心接夜班了,我仍是愉快的重複着接班、巡視、做記錄,做着每天同樣卻又不一樣的工作。不知為什麼,今天讓我感覺時間過得太快了,彷彿就在一眨眼之間,時間就從我身邊飛逝而去。

  我仔細的回味着。時間跑的真快,轉瞬之間我來調控中心快兩年了,我從對監控(三集五大建設,新成立的班組)事故信號、異常信號等各種信號的茫然,甚至有些手忙腳亂,到能按規程認真、沉着、冷靜地處理運行中突發的各種異常和事故。感謝孫軍、汪琦在工作上的配合協作,更感謝王鵬飛值長嫻熟的業務技術指導。時間一路跳過,我從剛開始不知怎樣與配調、地調配合工作,到如今工作能遊刃有餘、得心應手,多虧趙班長不斷指導。技術顧問田主任帶領遠動班努力工作,現在不該發的信號不再發了,遠動班讓設備乖乖聽話了。時間一路飛過,調控中心在技術過硬的王主任領導下,各班組更加團結和諧了。時間一路走過,我明白了,人要活到老學到老,用永不停止的學習來完善自己。

  我特想對時間說:請你慢點走,留點空隙讓我好好回回頭,回味一下工作中一個個瀟洒的彙報;一個個嫻熟、規範、利索的操作;一聲聲工作中溫馨的問候......昨天的已成歷史只能回憶,明天又是神秘難測的未來,而我們只能把握住今天,把工作當成使命來完成,把電力企業當成展示自我的舞台,充分利用今天這美好的分分秒秒!

您正在瀏覽: 時間慢點走
網友評論
時間慢點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