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世界盃隨想

世界盃隨想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世界盃隨想 標籤: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巴西世界盃吸引着世界無數熱愛足球的人的眼球,中國足球隊雖沒有參加,但絲毫不影響國人對足球的熱烈與痴狂。

  我算不上足球迷,最多也只勉強算一個偽球迷。要說對足球的喜愛還是要從好多年前的中國足球甲級聯賽算起,四川全興隊的黃色旋風,也曾讓我為之歡呼與嘆息。在關係全興隊的升降命運的關鍵場次,也算得上是熱血澎湃過,也許那個時候的投入與激動才真正讓人感受過足球的魅力與快樂。

  無奈四川足球的多災命運,也無奈中國足球讓人太揪心失望,以至於現在要想完整地看完一場足球,真的是要下很大的決心才能堅持。

  世界盃,世界人民四年一次的足球盛會,每一次都有來自各洲的球隊聚集在一起。每一次衝進世界盃的足球隊都想着嬴球、出線,取得好的成績名次。雖然賽前各洲都有多少不等的分配名額,讓世界各大洲都有球隊參賽,但真正進入比賽日程,一切都靠的是實力和技戰術說話。

  小組賽逐隊廝殺后,就有一半的球隊被淘汰而打道回府。這是殘酷的,衝進世界盃的每一支球隊都想走得更遠,但無論哪支被淘汰的球隊離開賽場,留下的都有遺憾與淚水。

  今年的世界盃開賽以來,直播的比賽我沒有起夜看完過一場,但每天早上醒來的第一件事就是關注比賽場次的結果。在網上瀏覽新聞的時候,也會看一些進球的精彩視頻。

  亞洲的四支球隊,在本屆世界盃小組賽中沒有獲得過一場勝利,真的很遺憾。四支球隊都提前告別世界盃賽集體回家了,亞洲最終沒有從小組中出線。

  分在死亡之組的哥斯達黎加隊,小組賽取得兩勝一平的不敗戰績,成為本屆世界盃賽的最耀眼的黑馬。能在三支取得過世界盃冠軍的球隊中勝出,哥斯達黎加隊靠的不僅僅是運氣。一個僅僅有四百六十萬人口的哥斯達黎加,能有如此的球隊,真的有太多的地方讓人思考。

  巴西世界盃賽已經進入小組賽之後的淘汰賽,每場球都必須要決出勝負,決定球隊的去留,這也增加了比賽的關注度和看點,相信進入點球大戰的場次,會給球迷無盡的歡樂和無奈的長嘆,成敗一瞬間,悲喜交加一剎那,也許這也是世界盃的魅力所在吧。

  後面的比賽,我會看一場完整的直播比賽嗎?

  爭取看一場吧!

  2014年6月29日於青神青衣峰景

您正在瀏覽: 世界盃隨想
網友評論
世界盃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