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關於賢妻

關於賢妻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早在秦漢時期,就有了賢妻之說。《女論語》中提出了為妻‘七莫’的道德標準,在《列女傳》里有眾多賢妻良母的典範。古代的妻子,主要是根據她能否好好侍候丈夫和家庭來定賢德與否。

  ‘仁智賢明、貞順節義’體現的就是妻子的奉獻精神,為丈夫或為子女或為公婆叔子,集中反映的就是‘三從四德’的倫理規範。

  五十年前,好妻子的終極目標就是把家庭打造成一個寧靜、祥和的港灣,讓丈夫在家裡獲得身體和精神的慰籍,簡而言之,一切為了丈夫。

  現在的女人,是乎是一場革命。不少的女人從不溫柔、從不體貼、從不講理;說不得、罵不得、打不得、惹不得……

  現在的女人,高呼着自由,平等,如出籠的猛虎,搞得離婚如家常便飯,婚外戀隨手可拾,打着試婚的幌子一個一個愛迷失情泛濫,電視小說等藝術幾乎都是以這些為主題,就連武打片戰爭片也離不了女人的的所謂‘談情說愛’,更別說網絡里的愛呀情呀已成為文字的主打曲了。

  賢妻的基礎是一定要有丈夫的,沒有丈夫何來賢妻之說?動輒分手離婚分道揚鑣何來賢之根本?這樣的文字這樣的藝術這樣的人生在賢字面前何其蒼白!

  夫妻間的相互謙讓是兩個人維持婚姻生活的重點。

  現代的賢妻,有禮儀、交際大方得體、酒桌得理、言語委婉、微笑待人、寬以待人、這就是上得了廳堂的意思;懂得吃、能說會道、家裡窗明几淨,這就是下得了廚房的意思;面對婚姻的瑣碎與平淡,面對婚外情出現了的泥沼,能實現人生的華麗蛻變、能重獲丈夫的愛並用真情挽回。

  現代的賢妻,不再是簡單怨恨情仇的小女人式的訴情。現代的賢妻,不管選擇什麼樣的丈夫,自己必須獨立,有一個平穩的心態,有選擇的智慧。

  現代的賢妻,對愛情忠貞、不離不棄,賢妻不僅僅意味着生活上對丈夫無微不至的關懷,更意味着在丈夫失意無助時候給予他信心和力量。

  傷了心的女人怎麼了?誰也不能阻止女人去愛!也不能保證不受傷害!但那又如何?新時代的大女人賢妻,敢愛敢恨,包容堅強,自強自立。

您正在瀏覽: 關於賢妻
網友評論
關於賢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