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胡楊之旅

胡楊之旅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胡楊之旅 標籤:愛德華的奇妙之旅

  文/黑山老妖

  生而一千年不死,死而一千年不倒,道兒一千年不朽,或許這就是對胡楊最好的評價吧!早就聽說過胡楊,然而這次我們的目的地就是胡楊林,一群人騎車起了二個小時終於到達了目的地,很難想象在這片廣袤的沙漠上竟然有生命的存在!

  小時候零星的看到過高聳的胡楊,但是今天看到更多的是在沙中那一根根胡楊枝幹,這些枝幹時而被沙子掩埋,時而被風沙吹現,當我們拾柴時才發現這些枝幹如無人掩埋的戰士被拋棄荒野,屍骨經過風吹日晒,最終成為這種模樣。

  當同學們在烤肉時,一個人向著胡楊深處走去,眼前景色也漸漸明朗,腳下的沙子就像塔河的波浪一樣,一層一層向遠方推進,一腳踩上去,鞋子已深陷其中,走得很是費勁,我只好找了一個樹榦撐着往前走。一路走過眼前的景色也讓我震驚!地上到處都是森森白骨,有些胡楊主幹倒下但卻依然活着;有些胡楊經過風的洗禮,樹根早已裸露在外,露出絲絲白髮,但卻依然挺立;有些胡楊只露出了樹頂,要不是樹頂那一抹綠色,更本就不知道他還活着!,走了一段時間,嗓子在意乾渴難耐,只好就此打住,往回走,到了同學聚會的地方,肉以快烤完了,就隨便吃了一點。

  真的很想知道,你的根到底有多深?多堅硬?

  真的很想知道,你的枝幹到底有多麼硬朗!

  真的很想知道,你怎麼會在這種環境中生存!

  堅硬挺拔的胡楊啊,我要向你致敬,並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原創:

您正在瀏覽: 胡楊之旅
網友評論
胡楊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