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當我們仍在為夏日的風和雨、雷和電的熱戀而歡呼的時候,秋已經款款地、悄無聲息地向我們走來,她是那麼專註,那麼執着……

  秋是美的。她的美是柔和的、深情的,不同於春的明媚、夏的奔放、冬的遼闊。秋宛如一位成熟的中年女性,沉穩中不失熱情,豐腴間更顯嫵媚;秋又如茫茫草原上奏響的風笛,飄蕩在宇宙上空,悠長深遠,悅耳動聽,彰顯着那份高貴和雍容;秋似碧空中的一輪皓月,深情的如水一般,柔媚中帶有愛憐脆弱,讓人聯想到古代時如花似玉的美女那晶瑩剔透的眼眸彷彿就是深遠幽靜的一潭秋水,若她對你回眸一笑,你便永世不能忘懷,印在記憶的深處。 秋菊的那種“待到秋來九月八,我花開后百花殺。衝天香陣透長安,滿城盡帶黃金甲。”的氣勢,分明就是秋的魂。天高雲淡,丹桂飄香;楓林如火,遍地似金,只是秋的着意;五穀豐登,碩果累累才是秋的神韻。柔柔的秋雨,緩緩的秋風點綴其間,使這幅美麗的水墨畫更顯幾分清新和淡雅。

  秋是熱烈的。她不在意別人的挪揄和譏諷,什麼太過蕭瑟呀,什麼惹人哀愁呀,什麼不合時宜呀,等等等等,她對這些片面的譴責只是淡淡的從容地一笑,然後毫不吝嗇地把一腔熱忱奉獻人間。你看那赭紅色的高粱、黃橙橙的穀子、碩壯的玉米棒子、白生生的棉花,還有那紅的蘋果、黃的梨、紫的葡萄,都是她的傾情奉獻,豐碩得都讓人有些應接不暇。

  秋是憂鬱的。她那憂鬱的眼神分明告訴人們,漫長的冬季在不久就會來臨,那一片片枯葉彷彿在呢喃着:“我要走了,我必須走了,再見了!”但秋明白,她心中仍然有着許許多多的牽挂,仍然放不下那份眷戀。你看那雁過長空留下的陣陣鳴叫就是對美景的留戀,還有那固守在枝頭的葉子,也在向人們表明着她的堅強。在日月星辰的湖畔,蹁躚的蝴蝶仍在舞蹈着,演繹着一份不舍;秋蟲在蜇伏前奏響的啾鳴就是對未來的憧憬。秋啊,你也讓人覺得多了些惆悵,你會回來嗎?

  秋孕育着希望。秋註定不是無情的,其實她早已把希望給人們留下。那沉甸甸的果實就是她留給人們收穫播種的希望。她還會不懼那朔風怒吼和漫天雪花,在嚴寒中傲然挺立,向人們展示着她的堅強。我對着晴空一遍又一遍呼喚着你的名字,企盼着你能夠留下。但你只是戀戀不捨地向我揮揮手,讓我不必悲傷,明年你還會來的。我也知道明年你一定會來的,但我還是免不了一絲傷感,讓思念你的每一點每一滴流淌過我心頭的愛意,讓長久的等待抹去我的悲哀,等待你的再一次降臨,等待你出現在我眼前,幸福快樂的日子就會揭開新的篇章。

  秋的離開是為了再一次的到來,因為冬天再漫長也熬不過春的腳步。當春暖花開時就是秋再一次光顧我們的開始。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