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美麗世界的孤兒

美麗世界的孤兒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美麗世界的孤兒 標籤: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好像很久沒有碎碎念了,也不知道是自己變的更懶了,還是真的已經被這個年紀的彷徨所征服,多少次提筆卻無法寫下一句完整的話,最終也只是信筆塗鴉,在紙上寫下“除了苟活,還有遠方和詩”然後不厭其煩的一遍遍翻着舟舟的文字。

  很久也沒有打開,空間動態也是想起來才隨便翻翻,看看大家誰又發生了什麼,卻也不再像以前巴拉巴拉在底下留下痕迹,點一個贊或者退出程序,說不上來的一種感覺,對於很多人,只是遠遠地懷念,僅此而已。

  前段時間才看完程浩的新書《站在兩個世界的邊緣》,突然就空白了,生命就是造物弄人,一次次讓認真最後都變成笑話。又回到了以前那個不愛說話的自己了,依舊是很晚才休息,可是我知道,我一點都不無聊,或許到了某個年紀之後,從前看似恐懼的東西都會淡然一笑的輕鬆面對,很少提及記憶里的東西,我以為會隨着時間而漸漸淡去,可是,有些東西仍舊無法釋懷,對於情緒上的大起大落,已經很習慣了,煩躁時就捉起筆,安靜時就捧起書,想念時,就寫下一些小文字,只是,我一直都很溫柔的不去打擾任何,也包括自己最不願提及的種種。

  深夜去看舟的微博,她說,我喜歡我所有的朋友,但內心深處,其實我還是喜歡我的孤獨,突然間所有記憶泛濫,不能自控的多了起來,怎麼說呢,經過這麼些年,明明可以長記性的,可是仍舊會犯一些很幼稚的錯,比如沒有底線的堅持,比如執念,比如,懷念。其實X說的對,我們最應該在乎的是現在。多麼淺顯易懂的,在我這裡卻成了難題。

  清晨五點半的街道是雜亂寂冷的,一陣風吹來,滿地的塑料袋開始瘋狂,而我能做的,就是裹緊衣服,繼續向前走。沒有在深夜哭泣過的人,不足以悲傷,我想,我已經很可恥的悲傷完了,也用了很長的時間逼着自己去面對和接受,我想,可以釋懷了。

  雖然,再也寫不出曾經的明媚,可是我卻想活的明媚如初。

  餓了,去吃飯了,暫且這樣。

您正在瀏覽: 美麗世界的孤兒
網友評論
美麗世界的孤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