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泣血的離別,哀思韓國《歲月號》的沉沒

泣血的離別,哀思韓國《歲月號》的沉沒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泣血的離別,哀思韓國《歲月號》的沉沒 標籤:歲月神偷

  今夜西風今夜雨,我一個人獨坐在這樣的黑夜中,思緒萬千,黑夜裡,微弱的燈光旁,盡顯着我的孤獨和寂寞,這樣的一起人間悲劇,又闖入到我的思緒中,窗外的雨水,淚眼迷離,心中是那樣的痛楚。

  夜風不顧一切的吹着,吹着那樹上的花瓣和花蕊,它們忍受着風吹雨打,很想活到明天,但它們沒有,花瓣被雨滴打下。

  那2014年4月16號實裝載470多人韓國歲月號的沉沒,讓人心中挽惜不已,那消失的生命,226人已經死亡,還有76人失蹤,沒有找到,沒有找到。

  在服從命令的等待下,無奈的面臨著死亡的來臨,一名遇難的學生,臨別前,用手機拍攝的視頻,這名學生已經遇難,他遺留下的手機,以被打撈人員發現,交給了他父親,他的父親在這個手機里找到歲月號沉沒前的視頻,令人心碎,2014年4月16號上午8點52分27秒,學生們發出“船在傾斜的呼叫聲”等待中的學生們失去離開船艙的良機。有的學生要下船,想活下去,但已沒有機會,在那視頻的最後里,他們在手機里凄慘的留言,他們說:要是能活下來該有多好,爸爸媽媽我愛你們,我愛你們……這樣的凄慘讓人心酸,潛水員潛到船艙去,打撈學生的遺體,他們看到有兩個年輕的學生,他們都穿着救生衣,遺體往船艙外送的時候,卻怎麼也移不動,好像有什麼在絆着,原來卻是他們腿上有綁在一起的帶子,怎麼也分不開,這樣的情景讓人落淚,讓人酸楚,真是人間悲劇。

  船長和船員都先上了救生艇,他們是多麼的自私,歲月號的船艙里還有200多的學生,他們在期盼着,那些船長和船員的生命固然重要,但學生他們的生命就不重要了嗎?他們的家人在等着他們啊!他們的父母,正期盼着他們,人性是這樣的自私嗎?他們還是那樣的年輕,花一樣的年華,他們有口無言,臨別的痛楚,死的是那樣的凄慘,他們還有美好的明天啊!曾經的美好,曾經的嚮往,都不在了。生的人可否記住那些死去的生命?雖然不是我們中國的船,但世人還是那樣的傷心,傷情,一暮一暮的人間悲劇,警示我們要提防一次次所有悲劇的發生,給我們教訓,從中起示人們要避免可能發生的慘劇。

  此時我想去那些失去兒女的親人們,他們的心情用語言無法表達,他們的最愛,他們引以為榮的孩子們,他們是他們的驕傲。他們是他們的精神支柱啊!淚水已讓他們流盡,痛惜與傷情,讓他們盡顯無奈。面對着一具具冰冷的沒有了生命跡象的遺體,也許他們欲哭無淚,有的只是站在海風中,海風吹拂他們憔悴的面頰,不能承受也要承受的痛苦,他們在嘆息!

  這幾天,我失眠了,我也在為這些不甘死去的生命而痛惜,這個雨夜,這種內心的空洞與孤獨,也許喝上一些酒就讓人不再去想這些悲劇了,曾經的《泰坦尼克號》,如今的《歲月號》,此時我望着窗外的夜色無言,淚花開在臉上,我為世人悲痛,在這樣的,一個梧桐雨夜裡,我的情緒被點燃了,生命里要面對許多的艱難與險境,面對,面對!

  如果他們早知道這次《歲月號》的旅行,是死亡的別離,也許他們都不會選擇。我想對他們說:安息吧!那些不甘消失的靈魂,他們的夢想,他們的愛,也許天堂那裡會知道,如果靈魂可以飛翔,他們一定會飛出沉悶,充滿海水的船艙去呼吸那自由的空氣,追尋那藍天,去看那春天的花開,去享受那人間的美好,去擁抱着,等待你們的親人們。

  這樣的雨夜裡,哀思浸透着我的心靈,那種無語,那種沉默,那種傷情,那種愁緒,讓我想化作那陣陣西風,去為那些消失的生命,點燃那血色的紅燭吧!為他們在長青樹上繫上黃色的絲帶吧!伴隨着夜風,伴隨着西雨,寄託着我心中的傷情和那份悲痛。

  今夜雨水成流,今夜相思一片,今夜淚水無聲。

  你的無奈,

  恍惚中帶着痛,

  你們今生的不舍,

  會留住過往,

  你們的愛,

  會化作相思夢,

  看那天堂里,

  你們依然是那樣的清純,

  你們依然是那樣的美,

  你們嚮往着美好,

  親人們在聽候着你們的心聲,

  媽媽爸爸我們愛你們,

  來世我們還是親人們!

  聽這不朽的悲歌,

  看這難忘的過客。

泣血的離別,哀思韓國《歲月號》的沉沒 範文推薦:

  • ·多雨的季節,哀思漫過天堂
  • ·泣血的布偶
  • ·泣血的土地
  • ·月光下泣血的思念
  • ·泣血的春運
  • 您正在瀏覽: 泣血的離別,哀思韓國《歲月號》的沉沒
    網友評論
    泣血的離別,哀思韓國《歲月號》的沉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