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愛情的破碎傷口

愛情的破碎傷口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本文系雨軒與林飛一同創作而成的,希望各位文友多提寶貴意見,感謝大家的支持。)

  冷月沉吟,遊離在紅塵中的愛戀,在轉身的霎那間,消失在背影里。北風凜冽,支離破碎的記憶畫面,孤傲得泯滅在稠密的黑幕中,那落寞的丁香飄散在寂靜的雨巷,花雨嗚咽,淚滴眩化,似點墨滴滴落在綴滿宣紅花瓣的青石板道上,淅淅瀝瀝,低低沉沉,也落在了愛情的傷口上。

  肆意的冰寒蔓延周身,麻木的雙手輕輕拂去如花淚滴,且看它淺笑迷離翻轉側目,輕花如夢的飄蕩,冷香悠然間,似溫柔而又不失鋒芒的利劍,刺破皮肉,那鮮紅的,赤裸的血液,竟點點滴滴,順着我顫抖蒼白的雙手,幻化成迷離的曼陀羅在肌膚上綻放破碎傷口,頃刻間又以妖冶的身姿凝結成血色冰凌。、

  漂泊的苦澀悄悄暈染,迷亂的實現中一株嬌艷的曼珠沙華抿着冷情的微笑,嘲諷着我斑駁脆弱的靈魂。陰霾的蒼穹,帶來凄鳥的悲鳴,也給脆弱的靈魂帶來一絲晦澀。殤然悵惘中,苦情追憶的花蕊,在思緒的間隙,萎縮低沉,溢滿淚水,帶着一種歇斯底里的麻木羽化成風……拂過那破敗的蕭索,溫馨的笑容若華美的海市蜃樓,指尖輕揚間又如霧般消散殆盡,空留惘然,苦苦追憶。

  累了,思緒在百轉輪迴中搖搖欲墜,哪怕是一聲嘆息,一抹戲謔,亦可以將它擊得粉身碎骨。如夜凝夕,爛漫的蒼穹是否聽得見我聲嘶力竭的吶喊與決絕消逝的情感,若聽得見,為何讓那些耀眼刺目的明星在慘烈的傷痛處,澆下奪目肆意的滾燙。為何讓那些漫無邊際的絕望緊緊束縛着我單薄空靈的軀體,汲取僅存的溫暖后,粉化成空氣中流動的塵埃,恍惚間,似從未來過。

  風漸漸沉寂,絲毫不見紊亂,流光盞恰如休憩的小獸,淺淺的鼾聲里平靜了一池血影喧囂。回憶停罷,思慮停罷,殤然停罷,哀婉停罷,只有淺青色微微跳動的血脈中,奔流着,奔流着玄色的蒼涼。那蒼涼啊,是多情的蠱毒,種在我生命最後的依託中,貪戀着血液中赤紅的因子,悱惻纏綿,不肯離去。

  俯下身子,以溫潤的指腹摩挲、細數花痕幾許?“搖打風雨繁花傷,裂肺撕心穿愁腸”……世間的愛恨情仇,過往的浮沉革新,恰如那清澗溪流,隨着這漫天銀絲,涓涓於心頭飄過。那些幽怨,在心中暗藏洶湧澎湃的激流,咆哮着卻無法泅渡,無法解脫,日日周而復始,終成頹敗孤絕的離恨怨歌,最終,生命的疼痛,變成自我挖掘的墳墓。

  花開是破碎的美麗,花落卻是破碎的沉默……

  手在黑暗中凝成孤獨的姿態,冷漠地抽身離開,恐懼淚水的再次奔流。我蜷縮在角落,舔着流血的傷口,空氣中滿是是甜腥的柔膩,深深吸一口,好似還留有你發間清雅的花香。

  孤寂的雨夜,紛飛的凋花枯葉促使遊離的靈魂在凄迷深空中悲鳴,迴旋遊盪中,滲透的怨絲穿過眼眸的柔情,流過思緒的往事刺痛着敏感的神經,在寂靜中品位苦澀。雨細眼朦,陣陣難解的失意在涼風微雨里揚起又垂落,問蒼天,心在何處,情歸所屬,這一切,漸漸的淡化而走遠……

  轉眸

  低吟

  輕嘆

  猶記得當年

  你菩提樹下你淡雅輕柔的笑意

  如今

  皆幻化成淚水

  輕輕落在

  那

  愛情的破碎傷口……

  林飛【】

您正在瀏覽: 愛情的破碎傷口
網友評論
愛情的破碎傷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