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潮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踏着季節的步履,春又如約而至。

  你看,剛一入春,春姑娘就迅速抖落冬的塵土,精心梳理,巧裝打扮,着一身嫩綠,揮毫潑墨,或以鵝黃,或以緋紅,或以潔白點綴其間。山染青了,水染綠了,花兒也惹笑了。

  春姑娘搖曳着婀娜的身姿,風姿約綽,儀態萬端,看萬山綠染,賞山花爛漫,戲一江春水,招來無數艷羨的眼,解了寒冬盼春的饞。人們紛紛褪下厚厚的冬裝,急急走出家門,去趕赴這場春天的約會。

  早春的空氣溫潤而清新,空氣中不時夾雜着泥土的味道和淡淡的花香,惹得路人不時停下腳步貪婪地深呼吸,驚奇地四處探尋香的來源。和煦的春光灑在身上,暖洋洋,熱乎乎,猶如躺進媽媽溫暖的懷抱,讓人迷戀,沉醉!

  人們三三兩兩,你擠擠我,我搡搡你,時而悠閑散漫,時而歡快奔跑,時而低吟淺唱,時而高聲吆喝,叫應了山,喊笑了水,山川大地旋即沸騰起來。小夥子粗壯的胳膊不停在空中飛舞,姑娘們銀鈴般的笑聲時不時在空中回蕩,餘音婉轉悠揚,惹得那淡淡的雲朵時而羞澀地躲進湛藍里,時而又探出腦袋好奇地打探着路上的行人,似乎也蠢蠢欲動,想加入到他們的行業,一起走進田野,走向山崗,走進草叢,走進春的心坎……

  花園裡越冬的桃樹漸漸蘇醒過來,輕輕揉了揉眼窩,慢慢睜開惺忪的眼,和着春風的韻律搖頭晃腦,伸臂彎腰,舒展筋骨,抖落一冬的倦怠與疲勞。粉紅的桃花綻放於枝頭,把昔日光禿禿的枝幹妝扮得奼紫嫣紅。不知名的小鳥兒流連於花間,不停地嬉戲打鬧,似乎也迷戀着花兒的芬芳。

  枝頭上,初生的葉芽點綴其間,嫩嫩的,綠綠的,彷彿一碰觸就會滴出綠汁來。人們愛憐地伸出雙手,輕輕用指尖摸了摸嫩芽,如同觸摸着新的生命與脈搏。那嫩芽呢,彷彿被眼前的熱情驚呆了,疑惑地眨巴着眼,好奇地上下打量着行人,彷彿在問:你真的愛我嗎?

  路邊的小草也不甘示弱,探頭探腦地鑽出地面,眼睛撲閃撲閃地盯着路人,小心翼翼地躲避着那一雙雙大腳丫,生怕自己躲得慢了,被腳丫破了相毀了容。路旁,兩排高大的法國梧桐也爬滿了新綠,告訴着人們又開始了新的輪迴。

  水塘邊,那一簇簇無名的小花羞澀地擠在石縫間,有的含苞欲放,有的爛漫怒放,有的嬌羞低頭。那花兒,白中帶紅,紅中染白,引得無數只蜜蜂嗡嗡音音地圍着打轉兒,好一派生機盎然、忙忙碌碌的景象。

  山坡上,各色山茶花也競相次第開放,一樹樹,一叢叢,紅的像火,白的如棉,把整個山坡妝扮得生機盎然。茶樹旁,幾隻小羔羊低頭靜靜地啃着小草,不時發出哞、哞、哞的叫聲,似乎在向不遠處的媽媽撒嬌。

  田野里,農民伯伯早已挽起袖子,捲起褲腿,高聲吆喝着牛兒辛勤地犁田耙地,告訴人們又開始了春的播撒。

  一年之計在於春。春天,預示着新的開始,新的播種,新的收穫。讓我們沐浴着春光,踏着春的節拍,揚帆起航,開始新的征程!(重慶能源 蔣厚蘭)

春潮 範文推薦:

  • ·春潮
  • ·春潮
  • ·春潮
  • 您正在瀏覽: 春潮
    網友評論
    春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