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的故事,講給另一個自己

我的故事,講給另一個自己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從前,希望自己身邊朋友對自己無限關愛寵溺;從前,希望自己的另一半對自己無限體貼嬌縱。後來,我的希望促成了我的失去。夜深人靜之時,開始懷念自己任性時逝去的一切——快樂、悲傷,皆如此難忘。抓不住那些已經不在身邊陪伴着的人,如同抓不住頭腦中跳動的影子,和那些閃耀着的笑容。我的過去,和那些已經不在的人,一起過去。

  當我從過去走來,身邊出現了另一個我——那個希望全世界都屬於她一個人的自私任性的孩子。我看到了自己的過去;只不過,我已經長大。我,已不再是她。

  她總是在撒嬌;她總是那麼任性;她總是在要求,卻看不到別人為她做的一切。有時,我想寵愛她,就像寵愛過去的自己;有時,我很討厭她,就像逃避過去發生過的和失去過的。我看着她慢慢的失去愛她的人,就像我曾經失去的;我看着她茫然無措,不知用什麼方法挽留,就像我曾經孩子氣的對他,對她,無理取鬧,以我的刁蠻掩飾我的惶恐。

  於是,有一天,我對她說,我講一個朋友的故事給你聽,她和你一樣,不知道用什麼方法去愛自己珍惜着的人——無論你做什麼都無條件支持你、保護你的,未必就是真正愛你的人——至少,這種無條件的愛,有時會成為一種嬌慣的罪惡。在適當的時候,以適當的方式幫助你的,才是真正愛着你的人。有些事應“為”,有些事不應“為”。告訴你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的人,在以他的方式幫助你愛護你,讓你在今後的風雨中作出正確的選擇。無論這個“他”是朋友,抑或另一半,他,將是你該珍惜的人。

  而絕對,絕對,不應當是在任何時候都“寵溺”你的人——

  我的故事,講給曾經的自己——但願,她會過得比我幸福。

您正在瀏覽: 我的故事,講給另一個自己
網友評論
我的故事,講給另一個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