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欲晨昏,煙籠黃花深閉門

欲晨昏,煙籠黃花深閉門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窗外青藤爬上誰的窗欞,又不知道把誰的思念綠透?錦瑟年華,只是窗鎖朱戶,徒留花自飄零。多少年多少年的風煙,都在時間裡淡去了,一如既往的歷程,只是在重複的書寫。---文:籬落疏疏

  乍暖還寒的春季,眉尖還藏有一絲冷冷的氣息,目光鎖在窗外,百花開得滿園,馨香陣陣撲來,抬頭的時候,對望天空,莞爾一笑。是誰在黃昏里低首嘆息,又有誰在晚風中惆悵滿懷,留不住的,終究留不住,等不及的,又何必去等,尋不回了,卻只能讓心處於淡然中坦然接受命運的另一種安排。

  習慣用文字去撫慰所有的傷痕,總想在文字里找尋過去的種種,但又害怕想起,在孤獨寂寞的日子裡,又開始想念一個記憶,一個還未發生的記憶:還是在那個繁華城市,我們牽着手,穿過一條又一條街道,臉上洋溢着幸福的滿足,會發現,生活里寫滿電影故事的影子。

  很長一段時間,痴迷用三兩個固定的詞語,來描述一段時光。這些零碎的記錄,成為僅剩的一點對文字的堅持。偶爾,也會用別人給出的一段故事,來寫一些記憶,但總會在中途停筆。已經很久不去回憶,就連過往的美好,也都只是一閃而過。說不清是那串音符觸動了我的靈魂,很想在此刻此時一個人靜靜地品味傷感。內心的傷感是最真的流露,一種情緒最自然最真實展示的別樣情懷,在孤立無援中更感孤獨和寂寞。於是,憂傷的心緒慢慢佔據了腦海,浸潤心靈的深處。一曲傷感的音樂,一段傷感的文字,一個傷感的瞬間。

  或許愛便是如此,愛得深,這份心也就只能夠容納一個人。愛的世界,沒有誰,只有你在我身邊就足夠了。那是愛過的痕迹,只因深情,所以未曾遺忘。傷或痛,原來都是浮雲,都是自己想得太多。過去的依然還在眼前漂浮,現在的還在心中搖擺,愛一個人大抵也是如此,愛與不愛,不過是光景細數,離開一個地方,然後準備着下一場離開,離開一個人,然後準備着下一場戀愛,離開后便不自覺的對那些人和事孕育成一段記憶,那時我們從不在乎內心裡的感受,或許根本沒有感受,好多的感慨總要在時間裡培育一段時間才會濃香,所以那時從不會想到今日的緬懷竟會是如此的百感感交集與纏綿悱惻,過去斤斤計較的現在卻變成了無關痛癢,只讓寂寞在我心中留守,祭奠那些過去,那些過去后就再也不能重溫的彈指揮間。

  一段好的感情,應該是彼此都在盡心參與,哪怕是演戲,也能感動在觀看的人。而一段壞的感情,大概就像溫暖此時的境地,一個人費勁力氣去演繹,到最後,感動的卻只有自己。時光無言。匆匆別過。一如指尖流沙,握不住的魅惑清冷。終是傷逝成冢,皆成空。荏苒韶華無意老,奈何光陰不解情。

  歲月流逝,許多事會一笑而過,許多事在漸漸淡忘,惟有甜美快樂的記憶依然溫暖心扉。躲在角落, 默默細數流年錯過的悲傷花開花落 ,年輪也一圈比一圈大,記憶也可在了起伏的年輪的圈紋里。雲淡風輕,細水長流,才是愛情 。

  時光被記憶化成一塊一塊碎片,其中所有的知覺和感悟,都在光陰的碎片中一天一天改變。嘆歲月涼薄間,接受了光陰贈與的想念與沿途風景,若還有執迷不悟,那便是想你的情懷,還未在時光中流走。在這一季薄涼時光中,原諒所有的不告而別。

  有一些故事沒有講完,就算了吧,有一些人已經離散,就忘了吧。光陰,都付了流水。年華,都歸了記憶。欲晨昏 ,煙籠黃花深閉門。

  籬落疏疏;

您正在瀏覽: 欲晨昏,煙籠黃花深閉門
網友評論
欲晨昏,煙籠黃花深閉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