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娉婷賦

娉婷賦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作者:凌霄風骨

  雅若風骨,韶慕清華,繽紛淺紀,英姿麗颯。墜玉之音,瓊目如琳。桃花粉面,錦瑟流年。希羽紛飛,幻若輕煙。緩歌漫舞,靈躍不均。皓質芳華,氣吐如蘭。聲樂抑揚,舞榭盪宕。

  雁引南天,湘竹而以明月為影;鯤嘯北溟,扶搖而以青云為梯。旋木徐落,徑尺為文;化蝶翔止,翼然成風。實搖曳其出塵,信悠揚而羽歸。飄逸處如墨染素箋,疏放時若馬踏飛蓬。含煙梧桐,疏雨蒼鷹,雪泥鴻影,月露丹楓。大呂黃鐘,玉板紅牙;江南流水,塞北飛沙。期矯健之以驚鴻,報溫婉之以游龍。

  亂羽之翎,不系蒼冥;竭水浮萍,失之艨艟。因雜沓兮解嘲,嘆躊躇兮日暮。恨已東隅,未聞桑榆,時隙易逝,將以殤驪。惜萍絮以何蹤,憶輕舞於月明。遠遊繼晷,不復聞道,瑤琴月冷,紫竹誰彈?笙化不輟,皓首以期!

  謹以此文,獻給那些熱愛健美操的孩紙

娉婷賦 範文推薦:

  • ·風雨娉婷
  • ·娉婷清妍,蓮盛開
  • 您正在瀏覽: 娉婷賦
    網友評論
    娉婷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