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願華燈初上,歲月靜好

願華燈初上,歲月靜好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願華燈初上,歲月靜好 標籤:歲月神偷

  任時光傾世如歌,染指月香,我只願華燈初上,歲月靜好。

  當不痛不癢的年華尾隨緋紅的殘陽零落時,春暖花開的萌動便烙在了百川里。舊橋陳景,堤岸白花,我還記得石欄上你的笑顏,風中蘆葦的綠意。你輕嗅葉香的深情,讓我想起了那些年的依戀。時光打磨了記憶,往事再不清晰。也許,真的沒有一塵不變的風景。駐足在我們生命里的過客,會慢慢的沉澱成溫柔的底色,熏陶着我們等來的每一個晨曦。

  我在祈求,當時光的鴻溝拂過那年夏天的影跡時我們早已走出了歇斯底里的年華,隔着歲月,傾訴起無可奈何。

  大千世界里的春華秋實,雲捲雲舒,我只想一個人去看,過上一段遠離喧囂的小時光。繁華的塵世里,我只感到不安,羈絆我的是若隱若現的往事。聽說,“安靜,有時候是一種沉澱,它會讓你聽到另一種聲音,看到最真實的自己”。紛擾的年華,好想淡出一群人的世界,忘記那年夏天的陽光,鎖住從前的銘心。

  若有一天,我們能夠經受住歲月的洗禮,多一份看潮汐的閑情,將“曾經”輕描淡寫,那該有多好。

  時光如夢,我隨手塗鴉,流動的旋律悄然掩飾了我想細細揣摩的逝去,直至藍色塗鴉在眼前游戈時,才發覺也曾有過惋惜,肆意勾勒的痕迹顯得那麼嘈雜凌亂。只是那些細微的反抗終是無聲無息地湮沒在了流年裡,而我的故事,仍舊少一個結局。

  最美的歲月,經的起離別,為誰傾盡一世的承諾,在年輪深處滌盪,為誰解開唯美的相遇,化為紅塵中的簡約,從此夜幕下的身影不再那麼孤單。

  草長鶯飛的季節,你是我遺忘在似水流年裡的執着,三月的舊時光,放縱它去斑駁一整季。

您正在瀏覽: 願華燈初上,歲月靜好
網友評論
願華燈初上,歲月靜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