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笑話二則

笑話二則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中秋佳節,說個笑話兒逗友友們快樂快樂!

  話說在六、七十年代,“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已經被當做“封、資、修”打倒,又沒有甚娛樂活動,城裡年輕人的婚姻基本上靠三姑六婆朋友的介紹、單位認識、組織幫忙。其實說穿了,還是需要“媒人”中介。靠自個兒一見鍾情的畢竟是少數,因為互不相識,就不了解對方的政治面貌、家庭成分、工作單位、家境好壞,前三條在當時是頂頂重要的原則,因為誰也不想未來的孩子是“狗崽子、黑五類”之流,誰也不想找個沒有工作的老婆(丈夫)。

  這當兒,貴州煙廠有一個28歲的大齡青年(那些年陳結婚早,不像現在,這個年齡正是成熟,事業、經濟基礎初見成效之時,是找女朋友的最佳年齡),因為成分好、單位好,眼界高,在婚姻問題上一直東不成、西不就,被耽誤至今。

  他本人作急、家人作急、朋友作急、單位作急。

  常言說得好!久等必有賢妻。

  這天他下中班回家,必坐的2路686號公交車來了一個漂亮的女司機--公交西施。他當時就一見鍾情,坐在2路車上直到終點站才下車。

  繼而,他就一直循環坐686,到公交西施交班后,他才罷休回家。

  大齡青年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發動他和他家所有的關係,去找跟公交西施的交集,遺憾的是,拐了九個彎都沒有掛上。他的一鐵哥們便給他出一搜主意,你每天下班都要坐她的車回家,每次你都站在她身後,把你的家庭情況告訴她得了。

  大齡青年想這主意不錯,俺家庭情況簡單,就一老母親,每月工資60元。

  從此,大齡青年下班每每特意等公交西施的686,上車後有座位也不坐,就站在公交西施的背後,嘴裡念念有詞:六十元一母、六十元一母、六十元一母……

  天長日久嘞,“六十元一母“沒有得到公交西施的互動,卻引起警察的注意,徹查了他的祖宗三代,一天他在等車時候,被“拘”進派出所,審問他是不是在說暗語,等待特務接頭?

  這個帽子夯實!他趕緊嘞實話實說,末了,還請警察們幫幫忙。

  警察們都樂翻了天! 巧煞的是審他的警察剛好認識公交西施。

  隔天他上686站在公交西施背後,剛剛念叨:六十元一母。

  公交西施回頭答了一句:三轉一響。

  突然得到回答,大齡青年驚喜萬分,還沒有等到站,就慌慌張張下車,趕緊去告訴鐵哥們,問“三轉一響”是什麼?研究對策。

  鐵哥們說:“三轉就是手錶、自行車、縫紉機;一響是落地式收音機。 這是公交西施要的彩禮,你辦得到嗎?”

  “小菜一碟,哈哈哈!”大齡青年得意之極,畢竟他上班已有十年,還是存有幾千元錢,置辦這些家什還是有能力的。

  愛情在向他招手,曙光就在前頭。

  大齡青年和鐵哥們如此這般計議一番后,第二天熬到上686。

  大齡青年剛唱:六十元一母。

  公交西施接嘴:三轉一響。

  大齡青年豪聲:定!

  全車人興高采烈地聽他倆唱和,一樁婚姻成也!

  二

  則

  八十年代電影《少林寺》火爆,有一夫妻倆好不容易搞到一張晚上的票,都爭着要先看,誰也不肯謙讓,便決定打撲克爭上游輸贏決定。

  偏生家裡沒有撲克牌,老公心生一計,取來通煤灶的兩把鐵勾,扔在地上,說:“一對勾。”

  老婆靈機一動,從碗櫥里拿出兩枚雞蛋,摔在地上,說:“一對蛋。”

  老公倒吸一口冷氣,低頭思量怎樣接招,卻瞧見自己穿的火箭頭尖尖皮鞋,大喜,脫下扔在雞蛋上,說:“一對A。”

  老公見老婆半天不語,好似認輸,拽兮兮嘞拿起票就準備出門。

  老婆實在心有不甘,可是家裡沒有猴啊,瞥眼瞧見床上躺着的雙胞胎兒子,喜出望外,抱起兒子塞在老公懷裡,說:“一對王。”

  老公抱着一對雙胞胎兒子,啞口無言。

  老婆見老公黔驢技窮,從他手裡搶過票,得意洋洋地看電影去了。

您正在瀏覽: 笑話二則
網友評論
笑話二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