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娉婷清妍,蓮盛開

娉婷清妍,蓮盛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深秋的夜晚,月華如練,如水的銀光飄灑在寂靜的夜空里,不經意間,一曲久違而又熟悉的“蒙娜麗莎的眼淚”闖入我的耳膜,迴旋繚繞在迷濛的霧色里,激蕩着我的心湖,掀起層層漣漪。

  一首沉寂已久的老歌,忽而像銀鈴般闖入我的腦海,霎時喚醒沉睡的記憶。伴隨着這首歌曲,曾經的記憶就像初夏的荷塘里,一簇簇才露尖尖角的荷花瞬間爭相開放起來。那麼瑩潤嬌艷,那麼清麗淡雅。

  在歌聲中,你像一縷微風,攜着荷花淡淡的清香,踏着那輕柔的旋律,揮灑着憂傷而又曼妙的曲風,裊裊娉娉地向我走來。思念如纏繞的青藤爬滿整個望眼欲穿的牆角,枝枝蔓蔓,如飛揚的雪花漫天飄舞,如醉如痴。

  我很喜歡這首歌的浪漫唯美的歌詞,喜歡那帶着淡淡憂傷而又纏綿的旋律,更喜歡那特有的輕柔而又委婉的韻味,聽着這首歌彷彿又把我帶入有你的那片天空,一種朦朦朧朧似夢似幻的境界。忘我的輕鬆,忘我的沉醉。

  記起那時,你滿面春風,沐浴着朝陽走來,回眸淺笑里略帶着絲絲的青澀。記起那時迷濛的細季,花折傘古道長亭石板路,記起那繞樑三日而不絕的裊裊歌聲,記起那清風細雨中的夢裡水鄉,荷塘邊朦朧的月色,圓潤的水珠與蓮芯夢囈的呢喃,迷霧中遊離着淡淡的馨香。

  轉身間,你宛如春天浪漫的使者,吹暖了冰凍三尺的大地,孕綠了高山峻岭平原,映紅了奼紫嫣紅的花蕊,迎來了漫天飛舞的鶯雁。熏得滿園荷花芬芳。而你卻在荷花盛開的幽靜中化作裊裊炊煙越飛越高,融化在碧海藍天里。

  你就像片片凋零的荷葉一樣,枯萎了自己,瑩潤了蓮子,滋養了藕,你沒有抱怨,也沒有含恨,你輕盈地飄離,瑰麗而且光彩,你悄然的走遠,就象是曾經沒有來過,你卸掉了光環,走進了泥土,走進了人們看不見的視線,可是你仍在歌唱,仍在默默奉獻。

  你靜靜地離開,默默地走入屬於你的瑰麗雋永的世界里,留下淡淡地微笑,如清輝鋪灑着晴空;留下恬靜的情絲,如朝霞沐浴着大地;留下溫馨的背影,如泉水滋潤着我的心田。你走了,走的那麼安然,那麼輕盈,如一縷春風,給人留下無限的遐想和懷念。

  樂曲悵惘而又纏綿,絲絲扣扣縈繞在我的心扉,我的思緒也隨着那曼妙的音符升騰,想起你,如盛開的蓮,銀色月光下的荷塘,寧靜而又嫵媚,一朵朵蓮花競相開放,婀娜多姿,鮮潤欲滴,你輕輕撫慰着環抱着你的荷葉,你輕拈荷葉上的露珠,讓它充分沐浴在月光中,在靜謐中消融,你輕喚風中的蜻蜓,讓它展露舞姿,賞盡夜的繁華。

  娉婷清妍的蓮,你靜靜地綻放在塵世中的一隅,以你獨特的清麗高雅盛開在自己夢幻的天地里,你與世無爭,你與紅塵不染,你傲骨素顏,你在淡泊中歡愉着,你在安逸中芬芳着,你用寧靜的嫵媚吐露春色的氣息,你用愜意的胸懷詮釋生命的意義。你的綻放如一盞琉璃的明燈照亮了夜行的航線,你的香薰如明媚的陽光沐浴了憂鬱的陰霾。你“出污泥而不染,濯清蓮而不妖。”

  多少次,在夢中,你輕輕地向我走來,你微笑着,像我訴說著往日的情懷,月色多麼迷濛,霓虹燈若隱若現,多少如蓮花盛開的往事在我腦海里涌動,漸漸瀰漫,如煙花飄散。娓娓動聽的樂曲有始有散,再美麗的鮮花也有凋謝的那天。

  你悠然地離開了,剩下我一人,獨自徘徊在清清的荷塘邊,舒緩悠揚的旋律瀰漫在月色中。蟬聲一片,我尋着悅耳的聲音走去,看見荷塘深處,蓮正在盛開。我欣賞着你的冰清玉潔妖嬈旖旎。“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正是你的完美寫照吧。

  “在浪漫之都你看到了蒙娜麗莎的微笑

  你說這對你很好

  這次旅行讓你渡過了感情的低潮

  你覺得曾經愛的太苦

  感謝我聽你傾訴溫柔的痛苦……”

  歌曲依然在夜空中飄蕩着,攜着款款的情思,拈着縷縷的夢幻,我陶醉於樂曲之間。淡淡的樂曲,淡淡的你,淡淡的往事,瀰漫在這個寂靜的夜空里。一首歌曲,喚醒一個回憶,一段往事,銘刻在記憶深處,情悠悠,思悠悠,化作流水,天長地久。

您正在瀏覽: 娉婷清妍,蓮盛開
網友評論
娉婷清妍,蓮盛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