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願我的世界總有你二分之一》讀後感

《願我的世界總有你二分之一》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願我的世界總有你二分之一》讀後感 標籤:平凡的世界 春晚觀后感 我的中國夢 世界是平的 悲慘世界

  《願我的世界總有你二分之一》讀後感

  昨天無意在網上看到一本很吸引人眼球的書——《願我的世界總有你二分之一》,大概看了一下,被裡面優美的文字所吸引,隨後了解了一下書的主旨內容,更是覺得非常好。在下載電子檔無果后,決定買下此書,快遞很給力,今天就到了,下午花了三個多小時就看完了,覺得很好,有點小感受,故作此篇。

  本書是由雙胞胎兄弟苑子文、苑子豪共同創作,全書講述的是共同考上北大的兄弟倆高中的奮鬥史、成長中的趣事、家庭中溫暖的親情、更多是成長過程中血濃於水的兄弟情。在這本書里無處不充滿着正能量,正像北大教授、着名作家曹文軒評價的那樣“這本書充滿了我們當下社會需要的積極樂觀,而傳播他們也正是北大的責任和擔當,希望他們可以做的更好,感染更多的人”,這本書確實給人一種積極向上的樂觀,同時也讓讀者感受到他們那種特有的兄弟情誼,充滿了溫馨,充滿了友愛。

  在高一之前,他們也跟很多普通學生一樣,成績平平,能為考了年級一百多名還興奮不已,這樣的成績想考北大確實天方夜譚,但是,正如他們自己說的那樣,“夢想是可以發光的,無論身處多麼黑暗的地方,夢想總能照亮你前進的方向……”。兄弟倆通過相互鼓勵,相互“打擊”,共同奮鬥,共同進步,在近乎殘酷的複習方式中完成質的飛越,進入年級前幾名,與燕園北大拉近了距離,在這奮鬥的過程中,他們的艱辛和努力給了正在奮戰的人以鼓舞和希望,這正是這本書的正能量所在。四年過去了,回想當年的高中,沒有像他們那樣努力過,或許努力過,但沒達到他們那種境界,確實是一種遺憾,這或許就是那失去了才知道珍惜的感受吧。

  在書中更多的感受還是他們那份特殊的情誼,老實忠厚的哥哥總是以大哥的形象維護調皮犯二的弟弟,而弟弟總是“欺負”哥哥,而這一切哥哥早已用包容的心態習慣了。記得書中有幾個讓人記憶深刻的故事,有一次弟弟跟哥哥說“家裡如果有一個蘋果,這個蘋果就是我的,如果有兩個蘋果,我吃一個,另外一個哥哥必須留給我,除非有第三個,那個就是你的”,事實中,東西雙份,兩人平均,單數情況下,多餘的一部分哥哥總是留給了弟弟;高三緊張的複習時間裡,哥哥為了幫助成績掉下去的弟弟,自己放棄複習,幫助弟弟整理資料;在大學,不在同一個專業里,不同寢室的兄弟倆,弟弟在寢室睡覺偷懶,裝身體不舒服跟哥哥打電話讓他幫自己拿快遞並送到寢室;當弟弟買好零食去哥哥寢室看哥哥,發現哥哥不在時,不僅帶回自己買的零食,還把哥哥桌上的零食搜刮一空。像這樣的事情在他們生活中發生着太多,佩服哥哥的包容大度,也欣賞弟弟的“沒心沒肺”,或許是他們有着自己的二分之一,亦或許他們是完美的組合,兄弟之間的情誼被他們完美的展現了出來。

  其實,我覺得天底下所有的雙胞胎都是幸運的,同卵雙生的雙胞胎更幸運,子文子豪的世界近乎完美,更是那幸運兒之一。(寫到這兒,其實我覺得我們寢室那哥們團團也挺幸運,有一個跟自己長得一模一樣的弟弟圓圓,嘿嘿……)

  總之看完此書有兩個感受,第一,有夢想誰都可以了不起。第二,血濃於水的親情比什麼都重要。

您正在瀏覽: 《願我的世界總有你二分之一》讀後感
網友評論
《願我的世界總有你二分之一》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