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希望的力量

希望的力量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希望的力量

  - -

  -希望是每個人的必備品,因為它是力量,希望是每個人最不可缺少的東西,它存在於你我之間,它雖然看不見,摸不着,但卻給我們帶來了無窮的力量。人的潛在能力也是無限的,只是沒人去發現它,而發現它所需的力量就是希望。只要你不放棄希望,就沒有什麼是不可以,沒有什麼不可能,沒有什麼是做不到的,七千年來,我們從算盤到計算器再到電腦,從牛車到汽車再到飛機……是希望,是希望的力量在推動着我們前進。

  希望的力量可以創造奇迹!你看,在一望無際的沙漠中有幾位旅行者步履蹣跚地行走着,額頭上豆粒大的汗珠不停地滾落,此時他們已口乾舌燥——沒水呀!可抬眼看去,只有一顆太陽和一片沙漠陪伴着他們瘦長的身影。又咬咬牙挺進了一會兒,“唉,我……我快不行了,你們……你們先走吧!”其中一位癱到在地,有氣無力地說。“不行,快起來吧,少了你,我們也堅持不了。我們幾個是好朋友,而我們怎能棄你於不顧呢?”另一位也焦急地說。就在此時,隊長小心翼翼地抱着一壺水,興高采烈地說:“喏,看呀,我們還有滿滿一壺水呢,一定能走出沙漠的!來,我們一起加油前進吧!”說完,三人互相攙扶。 當堅持不住時,他們都望了一眼隊長手中的那一壺“水”,彷彿全身上下又灌滿了活力,一天又一天,幾個人憑着一口沒喝的“水”終於歷經艱苦,走出了荒涼大漠,當其他隊員打開水壺時,都愕然了,哪裡是水,整整一壺沙子!一位隊員說:“既然走出了沙漠,就把沙子倒了吧!”“胡說!”隊長大聲喝斥道:“這不是平凡的沙子,是希望,希望!聽明白了嗎!”其他幾位終於恍然大悟。瞧瞧,希望的力量竟如此之大!

  - -- ---希望的力量是無窮的。有一個被埋在井下八天仍存活的人,在被救出后,面對記者講出他的切身經歷,八天沒吃沒喝,眼前一片黑暗,終日被碎石殘土包圍,即使這時,卻仍懷揣生的希望,並堅持到援救出井……試想,如果這人,在身陷絕境,無半點希望支持時,恐怕早就歸黃泉了。

  - - 《聖經》里有這樣一句話:生存的人只要和活着的人在一起就有一絲生的希望,一隻活着的螞蟻勝過死去的獅子。希望,這瑰麗的詞語,用通俗的話語來講,就是希翼、念想、願望和盼頭。希望是精神上的,不像物質那樣能看得見,摸得着,有形有廓,但它卻高於物質所帶來的效果和奇迹,,希望是力量之源。希望像是在黑暗處的一團火,照亮前方的道路,希望像是沙漠中的一小片綠洲,給人以生存下去的決心,希望像是午後的一杯濃茶,使人感到生活的美好……這就是希望的力量。

  笑鈾

  2014,03,14.

您正在瀏覽: 希望的力量
網友評論
希望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