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當下的力量讀後感

當下的力量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當下的力量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當下的力量讀後感

  09計一 賈淳霞

  《當下的力量》這本書我讀完的感覺就是,這是一本要靜下心來,用心體會的書。他的每一句話都需要我們細細的品味,才能得到我們自己的體會,然後我們才會由這本書得到關於我們如何對待過去、現在和未來的一些想法。

  同時這本書,也不是很容易理解,許多語句都是比較晦澀,比較需要我們深入理解的,但是一旦我們理解這些有點深奧的語句,對於我們的內心都是深刻的震撼。

  由於我們總是習慣於理性思考、喜歡用腦子,也沉溺於過去的經驗形成的小我的自我認同,還有在現實社會的壓力下我們對未來的期許,所以活在當下不是那麼容易。“如果沒有東西可以給他們真正的成就感,那麼他們還有什麼可以去拼搏呢?”“事物和生活條件可以給你快樂,但它無法給你喜悅。喜悅是你內在寧靜狀態的關鍵部分。它是你的自然狀態,不是努力才能獲得的。”

  最打動我的是第84頁的內容,上面提到,現在的人總是在等待,他們等待願望實現的那一天,以為那樣自己就會幸福了,實際上他們是在拒絕當下。

  對啊,我們總是推遲了自己快樂的時間!我曾經想過,當我得到某個工作我一定是最最開心的人了,那時我一定會每天很滿足;我曾經想過,當我得到某個人的愛的時候,我一定要好好珍惜,那時我一定會很幸福;我曾經想過,如果我現在有了什麼東西,我會多開心啊,我一定會是最知足的人,可是現在呢,因為我沒有得到那個工作、沒有得到那個人、沒有得到那個東西,所以我現在怎麼也快樂不起來,或者說我有什麼理由快樂呢,那麼多的願望都沒法實現。

  後來,我得到了這個工作、得到了這個人、得到了這樣東西,可是我一點也沒有想象中的快樂和幸福,煩惱依然存在,我仍然不開心。所以我又在想了,我現在不快樂是因為我還沒有得到其它的東西,如果我得到了更多的東西,那麼我那時候才會幸福。

  以前的我就是這個樣子拒絕當下的,生活在等待中,讀完這本書,我的體驗是:人變得沉穩,不再那麼焦躁了,不再因為後悔過去沒有做好的事情而耗費情感,也不再為不可預知的未來產生焦慮、不安、害怕。這本書讓我明白了活在當下的重要,讓我知道下一秒的重要。我理解的當下就是接受現在的自己。我知道做到這點很難,但是我會努力去做的。

您正在瀏覽: 當下的力量讀後感
網友評論
當下的力量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