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希望的日子

希望的日子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這是一些希望的日子,過去很短,未來長長,一眼望去,不見盡頭,而風景就在眼前,它向著遠方飄渺而去,美麗地延續着。

  一個一個這樣的日子,我憧憬着我的未來,也憧憬着國家的未來。相信國家的福祉有一天會降臨到我的頭上,我只要耐心等待就行了。希望的等待,長而美好。一個心裡裝着希望的人,又何懼時間的漫長呢。

  一個人什麼都沒有不可怕,就怕沒有希望。一個沒有希望的人,是一個眼中看不見太陽,心中沒有光亮的人,或許是最黑暗的人了,他靠什麼來作為他的精神呢?人,最無味的是一個徹底的“唯物主義”者,他是現實的鑄鐵,堅硬無光,是最無可救藥者。

  辛伯達每一次的旅行都心懷希望,命運眷顧他,每一次他都死裡逃生,滿載而歸,辛伯達是幸運的。我也曾經活在希望里,卻沒有辛伯達的幸運。在我感性地走向我的未來之時,現實教訓了我,讓我學會了理性。我看到了一個國家曾經上演的種種悲劇;我看到了人性的脆弱和人心的險惡。我走在真實的土地上,腳下卻沒有堅實的土地,我註定沉下去,掙扎一番之後,我又浮了上來,從此我的心開始低落,希望開始減少。

  一個人或許不能只是抱着希望過日子,卻也不能沒有希望過日子。我曾經有過很多希望,也有過很多幻滅。對於我,希望一結束,意味着幸福就不再來。

  今天,在我冷峻地看向我的未來之時,望着窗外的燈光,卻無端地懷念起那些什麼都沒有,卻滿懷希望的日子。相信有的人就是活在希望里,一個人,有了希望,就意味着有了天堂。

您正在瀏覽: 希望的日子
網友評論
希望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