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原創散文在希望的田野上

原創散文在希望的田野上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在希望的田野上

  文 春風依舊

  春天是充滿希望的季節,是美麗溫暖的季節,是擁抱大自然的美好季節。 於是,星期天約上幾個好友,到郊外踏青尋春,訪友續情,歡度周末。

  勝日尋芳泗水濱,無邊光景一時新。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揣摩着古人的踏春訪友情結。漫步在花香蝶飛的田園小徑上,沉醉在綠的波濤花的海洋里。沐浴在旖旎的春光下,呼吸着清香的空氣,釋放出一冬的壓抑。

  一望無際的麥苗,在明媚的陽光下,碧波蕩漾。一片片金黃色的油菜花引得蝶飛蜂舞,陣陣春風吹過,掀起片片漣漪,美了田野,醉了遊人。這是希望的田野,滿腔激情的田野,充滿生機的田野,涌動着青春的田野。其實人生就是這五彩繽紛的田野,只有真誠的付出,才有美麗的回報。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讓我們用積極向上美麗的心態面對每項工作。和諧社會中國夢,不就是充滿生機的美麗春天嗎

  遠處山腳下的桃花林,繁花似錦,與山上青翠欲滴的松樹遙相呼應。遊人如織,個個春風滿面,人人情致高雅。半山腰花叢中若隱若現的村莊,就是我們順便要拜訪的書法名人。友人的書法,古樸典雅,圓韻處,流動着春天的氣息,名傳一方。時近中午,得加快速度了,不能貪戀美色及路邊野花了,朋友的玩笑也與春天相融。

  走進世外桃源般的小山村,幽靜的連同蜜蜂嗡嗡唱的聲音都能聽到,此時,百花齊放,鶯歌燕舞,松鶴雲霧,潺潺流溪,如臨仙境。此刻才悟到友人為何放下城裡高樓大廈,隱居這柴門村野。細問村童,友人云游一方去了,鐵將軍把門,下午方能回。望着伸出牆外的花枝,訪友不成,黯然有些失落。應憐屐齒印蒼苔,十扣柴扉九不開。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好在還有這春天相伴,風日晴和人意好,紅杏枝頭春意鬧,短暫的迷茫,大家情志又高漲起來。山頂是此行的最後一站。

  站在崴嵬的雪山山頂,微風拂面,松香花香沁人心扉。放眼東望,一棟棟嶄新的居民樓映在青山綠水間,一排排塑料大棚在春光里波瀾生輝。朋友介紹,這是果庄近年來發展的社區樓,那是近年來果庄發展的特色農業,油桃大棚。時人感嘆,幸福果庄,書畫之鄉,如同丹墨水青畫,描繪美麗的藍圖,猶如筆走龍蛇,舞動時代的旋律。積極進取的雪山人,總是伴隨着青春的激情,翱翔在燦爛春風裡,一代代雪山人無怨無悔的描繪着春天的希望,最美麗的藍圖。

  紫陌紅塵,桃紅柳綠。踏青尋春,古今文人雅士,釋放情懷之舉。 流年歲月,花謝花開。東風裊裊,年華崇光,何時再續田野踏春? 此去經年,當是良辰好景,此行,當是最美好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原創散文在希望的田野上
網友評論
原創散文在希望的田野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