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旅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孤旅

  霧越來越大,以致山峰就在眼前,給我一個措手不及。

  看山的心情,其實在霧中別有一番風情。霧繞過低谷,就像繞過心底,緩緩流淌,更像充滿旋律的歌。

  此時我的心情和山一樣突起,和霧一樣迷濛。往往心與心的撞擊,恰是山與山的崛起一樣激揚精彩,又或是霧與霧的纏繞,連接成割不斷看不穿的牽挂和迷戀。

  我在這樣一個清晨,突然走上了山路,望山峰進發。這樣的路似曾熟悉似曾來過,卻又那麼陌生。因為沿途風景各不相同,因為走的人帶着美好的心情。

  再也不用怕找不到來時的路;也不用怕山高路遠難覓知音。這幽靜的清晨,我十分留意沿途若隱若現的風景,如果從那密林深處,忽然跳出一隻小兔來,該是多麼快意人心的事啊。

  走過的山路早被霧濃濃罩住,山那邊也是迷霧茫茫,我已經被層層的霧包圍、環繞,忽然感覺自己像在天上飄。

  站在峰之巔。我想哼唱一曲,表達自己莫名的激動。

  人生不是每時每刻都能欣賞到霧晨里上山的風景,所以我格外喜悅。山與我同在,我的內心忽然無限地放大,一下子像要把大山囊括進來,這時,不知道是山霧埋沒了我,還是我已經征服了山嵐。

您正在瀏覽: 孤旅
網友評論
孤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