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穫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人生不怕輸給別人,卻怕敗給了自己。自己是你最大的敵人。我們都是人心做成的,有血有肉,也會受傷也會疼痛。但是在哪裡跌倒就要在哪裡爬起來。因為我們是人,是永不言敗的越挫越勇敢的人啊!我們敢於面對慘淡的人生,直面血淋淋的生活。

  在攀越一座一座山峰的時候,我們相信在那下一座山峰的後面就有我們的夢想。我們曾也是追夢的少年,即使將來我們耄耋之年了,我們也有回憶,講述一個一個我們曾追尋過的夢。現在我們還年輕過,不要因為眼前的山峰高不可攀就放棄了爬上去的勇氣。行路難,難於上青天。可是天再高,我們也可以插上翅膀飛上藍天,展翅高飛。雄鷹不因為翅膀還很弱小就放棄飛的希望,不因為逆風再迅猛就失去飛的自由。逆風飛翔也可以不斷的被挑戰。我們是要創造不敗的神話。不敗不是不會失敗,而是不被失敗所打敗。我們會在失敗中站起來,再次的飛翔。

  後來,我們收穫了成功也收穫了幸福。我們的路也漸漸的被走了出來。我們開拓了自己的蔚藍天空,創造了一片自己的小小世界。我們可以安詳的躺在沙灘上,聽着海的咆哮,風的細語,聽着屬於自己的聲音在海面上回蕩。我們細細的數着自己的過往,述說人生不敗的感慨,笑着我們曾經那些年輕的可笑可嘆,我們永不放棄的夢想,可以靜靜地聽着一首歌,吟唱一篇華美的詩篇。

  後來,我們不再彷徨。學會了我們堅定的走下去。我們那些年輕的味道雖然已經不再,卻留下了一道美味的夕陽晚餐。我們在燭光下,品味着珍藏多年的紅酒,輕輕的淺酌。低首,我們也曾不知不覺的啜泣。青春的戲份已經落幕,我們在尋找下一場新劇情。我們即是自己的導演,又是自己的演員。我們沒有酬薪的排演,孜孜不倦。可是人生這場戲沒有綵排就已經開始了。不給我們一些準備的時間,我們就得開始上演。我們只好把淚水往肚裡咽,把辛苦當作應該。

  再累再苦,我們也不再用眼淚來表示失敗。我們把淚水裝在眼睛里,把心酸當作一場夢幻電影。看完后,我們又繼續前行。在喜馬拉雅山的頂峰,有雪的地方,我們還能看永恆的冬季,不枯竭的寒風,在一直的吹拂。我們的苦也只是短暫的冬季,等到春天來了,我們也會看到花季。種瓜的瓜,種豆得豆。耕耘的快樂就是收穫的喜悅。當我們把人生走完,就會發現,那些曾經的困苦都只是一些可笑的玩笑。不堪回首的不是失敗,而是自己不敢去直白的愛。

  相信了未來,我們選擇了不敗。選擇了快樂沒有成敗。經歷過後的是收穫的甜蜜喜悅和成就關懷。收穫的是朋友們的不舍不棄,相知知己的關愛;收穫的是一個人到兩個人的堅持不散,白首如新的執着;收穫的是親還在我們還能一起歡笑的感動。收穫的是我們不放手的期待,得到了期望的回報。

您正在瀏覽: 收穫
網友評論
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