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青春懷想

青春懷想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青春,像一滴初春的露珠,渴望滴穿那堅硬的巨石,於是,開始了漫長的旅途。

  趁着年輕,我們要學會展望未來,未來,我們或許會擁有自己的另一半,並且長相廝守。

  於是,青春,像一位溫婉的姑娘,她有着柳葉般的細眉,有着柔嫩的纖纖細手,她總愛在夕陽西下的時分,陶醉在那晚霞的餘輝中,碎碎地念叨着:遠方的他,何時才會到來?於是,悄悄地,他踩着天邊的雲彩,如期而至,眼神交匯的瞬間,那是一種超越千秋萬世的似曾相識的熟悉感,時間在那一刻定留了,你我堅信,今生永恆相守。陷入愛河的我們,像喝了蜂蜜一樣甜,魂牽夢縈,只願: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假若未曾奔赴遠方,又怎會知道真情的可貴?一個人的一生,只要真愛一次就夠了,選了對的人,就要一起走到終點,奔赴永恆。青春是一朵小花,總是少不了愛情的滋潤,趁年輕,奔赴遠方,去尋覓那一份,永恆的牽挂吧!

  趁着年輕,我們要擁有自己的夢想,並且為了夢想,持之以恆。夢想,有時候或許會遙不可及,但是,有夢想的人卻是幸福的,因為我們學會了堅持自我,收穫了別人所沒有的奮鬥的勇氣,擁有了超越他人的毅力和堅強。雁過了,也會留下痕迹,何況是朝氣逢勃的我們?我們擁有活力,更充滿激情,時刻準備着,衝破那滾滾而至的困難與險阻,用我們心底的陽光,驅散那現實的陰霾。

  未來,或許渺茫,亦或是在我的運籌帷幄中,平穩地運行着,關鍵在於你,你是害怕面對現實,在現實的滾滾巨浪中渾渾噩噩,虛度年華,踐踏那寶貴的青春時光;還是昂首挺胸,意氣昂揚,衝破大浪,邁向成功與輝煌。生活,可以平淡,卻不可以平庸。平淡的生活,是幸福的;平庸的生活,卻是頹廢的。我們總是埋怨現實的殘酷,卻沒想過,自己是否真正努力過,付出過?有了汗水,我們又怎會害怕失敗,懼怕傷感 沐浴着青春的陽光,躍躍欲試的我們,現在不奮鬥,何時才奮鬥?現在不出發,何時才能到達終點?待到夢醒時分,劇也終了,人也散了,只剩下空蕩蕩的一副棺材,張開龐大的雙嘴,揮舞着鋒利的大刀,企圖讓你成為它完美的午餐。

  趁着年輕,我們的好奇心是接踵而至的,我們的興趣是五彩繽紛的。有時,我們渴望一個人成長,有時,我們又懼怕一個人前行,但是,我們始終要學會一個人長大,因為,一個人只有靠自己,才能擁有真正意義上的生活。趁着年輕,我們要接觸更多的人或事物,為那即將到來的“未來”,積累多一點勇氣,一點經驗,一點智慧,一點真誠,一點——

  每個人,從出生開始,都是一張白紙,需要我們,在成長的旅途中,不斷為它增添色彩,而色素的來源,就在於自己積累的知識,經驗,體會,收穫。有些人,現在還是有些白紙,而有的人,現在已經繪製了一幅驚世之作!趁着年輕,我們要多參與社會實踐,不斷地充實自我,完善自我。人生,就像是一首歌,時而跌宕起伏,時而平靜如水,有高潮,也有低潮。跌倒了,爬起來,跌倒了,爬起來,跌倒了,爬起來。在這周而復始的跌起中,我們不知不覺的站直了,站穩了。或許,這就是人生的基本形態吧!

  一個人,在人生終了的時候,回想起自己生命里的每一個瞬間,能因為有所作為而此生無悔;身邊有着一大堆親朋好友因為你的離去而痛哭流涕,傷心欲絕。這樣的人生,就足夠了。

  於是,我們幻化成了那顆露珠,依舊忙碌着,帶着堅毅的眼神,滴答,滴答——

您正在瀏覽: 青春懷想
網友評論
青春懷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