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煙花爛漫,時光荏苒

煙花爛漫,時光荏苒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望着一朵朵消逝在天際的煙花,彷彿我又見到你昔日的笑靨。

  ——引

  在假期里最激動人心的莫過於看煙花了。

  這個假期中,因為要應對高考,所以複習便成了頭等大事。我每天都盯着許多枯燥乏味的課本,又而會一頭扎進題海當中,心情難免會有些煩躁,我時常覺得自己是一隻失去自由的小雀,在冰冷的鳥籠中無助的低鳴。

  有時我會出神望着天空,天空是那麼蔚藍、遼闊,而我卻找不到方向,雲朵閑散地隨風搖曳着,這不禁使我有些悲傷,微風拂過衣角,平添幾分涼意。若從空中俯瞰下來,就能看到一個短髮少年正用些許憂傷的目光,望着天空發獃,天空是那麼蔚藍,他在想什麼呢?

  總會在假期中遇到一些人,僅是偶遇,卻亂了心弦。這使我莫名地憶起一段段被我丟棄在舊時光中的回憶,是快樂?是悲傷?是陪伴?是孤單?對此時的我來說,這些都已無關悲喜,只是回憶。

  我喜歡許多人聚在一起,大家有說有笑,只有在那時我才覺得不那麼孤單,但總而言之,都是我耐不住學習的寂寞罷了。我怕沒有任何人在我身邊,怕只剩自己一個人,我深深的怕這種孤單,但很多時候我又不得不去面對,於是,我總會一個人狂歡。

  這個假期過得很快且無趣少歡,我找到的唯一值得寫下了的,就只有那場煙火。

  才是年初,這座小城便又熱鬧起來。我走在小城的街上,人們的喧鬧和我的孤單形成一幅對比鮮明的鉛筆畫,與那種歡樂氣氛格格不入的我,成了這畫中的小丑,一個“不會笑的玩偶”。街上有很多賣煙花爆竹的小攤,在我的眼前出現了一對情侶,女孩幸福地對着男孩撒嬌,男孩給女孩買了她最喜歡的“滿天星”,然後女孩挽着男孩的胳膊,兩人有說有笑的走出我的視野。或許是我羨慕嫉妒恨了,心中那根最敏感的弦被狠狠的撥動,我痛苦的閉上眼深呼吸,盡量讓自己不去回憶。待我睜開眼睛時,那對情侶早已不見,我自嘲的搖搖頭,忽然!一個源自心底的想法讓我眼前一亮。我給自己買下了許多的煙花,打算在今晚為自己燃放。

  因是入冬的關係吧,夜來的很快,我在屋外擺好了煙花,並把它們一一點燃。“咻~嘭!”隨着一聲聲煙花在空中爆開的響聲,整片夜空被照亮了。我特別激動,身體都開始微微顫抖起來。美麗的煙花,五彩斑斕地在夜空中盛開,我望着這動人的美景,看得竟有些痴了。

  煙花很快放完了,夜空回復了往日的寂靜,可是我的心卻再也無法平靜。這一個人的狂歡,這隻屬於我的一場煙花爛漫,讓我在心中又默默燃起了對未來的希望,因為在那一朵朵消逝在天際的煙花中,我彷彿又見到了你昔日那如煙花般爛漫的笑靨。

  縱使時光荏苒,我卻依舊在心中找到了那天你曾輕聲對我說的:要像煙花一樣,哪怕只有短暫的幾秒,也要讓整片星空都因你而失色。

您正在瀏覽: 煙花爛漫,時光荏苒
網友評論
煙花爛漫,時光荏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