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煽,刪不刪

煽,刪不刪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熟悉的路口,離別的窗檯,淺淺的腳印,深深的回憶,每一步不舍的邁進,時間就一點一滴積成思念,像水緩緩的流淌不盡。人走了,樹也不動聲響,留下的人獨自守候一份寂寞,在寂寥無聲的世界,沒有歌聲,沒有對話聲,只能用心聆聽心聲,打開心裡的一扇門,回到過去相聚為歡的場面,每一幕都是溫馨,都洋溢着幸福,恬靜的臉,親切的面孔,脈脈流出一種相識的情,相知的意。

  習慣了在黑夜中想念,靜靜地想着那些點點滴滴的回憶,在回憶里捕捉她的笑臉,感受她的快樂,在黑夜中幻聽,在我耳邊訴說的話語,眏着皎潔的月,又浮現她的身影,可愛早已埋藏在冬天,相見時難,不見時寒,有些話說出去就腹水難收,其實我們都沒有錯,做了一些沒有結果的事,看似美好,實則荒唐。想的天馬行空,天花亂墜,做起來紙上談兵,步屢如艱。即使這樣,我始終沒有放棄,沒有逃脫,拚命的尋找活命的氧氣,那時唯一的信念就是惟愛你,一直進行到底。

  時間不等人,時間過了,感情還保留一點,那是抹不去的炊煙,直上青天沒有散盡的余煙,布滿天空裊裊不盡。但有一天還是散盡了,漂泊的船隻總會靠岸,笙歌湧起,這是故事的尾聲,水面的波紋把這曲記憶之聲蕩漾逐盡,兩個人沉默以對,故作冷漠,堅持到最後,淚自東流,日落西山。黃昏近晚霞,紅的如血。渲染了離別,帶走了過去,一片落葉歸根,人生這一愁也應該香消玉損待盡,背對秋風,送客落葉隨行,看着天上的雲彩,坦蕩的離去,無緣不如無語,有緣不如再聚。

  這一年行色匆匆,花鳥再回,可惜再也看不見你的笑,你的叫,那時的感覺很奇妙。每個人有自己的選擇和使命,堅持要走,又何必勉強,只是一去不復返,二月佳節,無人共賞煙火,更重要的是找不到從前的那種韻味,拭去的美麗,只能看到煙花隕落的冷卻無聲,感受到人世的滄桑變化,那洗禮不去的灰塵還在飛揚,而你就是其中一顆塵埃,永遠不會在我心中落定。

  現在的我只能對着空白,忘記過去的,幻想未來,因為那人沒有回來過。

您正在瀏覽: 煽,刪不刪
網友評論
煽,刪不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