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潑下一瓢水濕潤一灘泥

潑下一瓢水濕潤一灘泥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潑下一瓢水濕潤一灘泥

  當前,如何深入學習、貫徹落實好縣第十二次黨代會、十七屆人大一次會議和縣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精神,這是擺在我們全縣黨員、幹部和人民群眾面前的一道重要課題。

  常言道:潑下一瓢水,濕潤一灘泥。要想將縣黨代會和縣“兩會”精神落到實處,很重要的一條,就是要密切聯繫本地實際,因地制宜、科學合理地確定好自己的發展思路和奮鬥目標。眾所皆知,就我縣而言,可以稱的上是幅員遼闊,各鄉鎮自然條件、資源稟賦各不相同,經濟發展的水平也是參差不齊,不同行業之間的情況更是千秋各具、存有差別。這就客觀的決定了要想實現“建設實力、生態、宜居、幸福贛縣”的戰略目標,就必須從實際出發,堅持因地制宜,堅決摒棄“一個標準、一種模式、一條道路”的做法,而是要根據各鄉鎮、各行業的具體情況,用十二次黨代會和縣“兩會”的精神來合理確定目標,科學選擇發展途徑,從而收穫更佳的學習效果。據悉,石芫鄉在這方面就做的比較紮實,他們在人大會剛閉幕的6月28日下午,就組織鄉村幹部學習會議精神,通讀張景霖縣長做的《政府工作報告》,深刻領會了會議精神實質,接着又組織黨員、幹部一起赴興國縣龍口鎮文院村、長崗鄉塘石村參觀庭院經濟、花卉園林和白鷺鄉謝德堯實用菌、金銀花、中藥茯苓種植等新興農業產業開發。在參觀過程中,全體人員認真聽取了情況介紹、技術講解和新品種推廣的具體事項,開闊了視野,紛紛表示要結合學習縣黨代會和“兩會”精神帶頭調整好產業結構、積極引種新興品種,為努力實現縣黨代會和“兩會”提出的奮鬥目標腳踏實地的做好表率作用。

  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創造性地把學習黨代會和“兩會”精神跟開展好當前的各項中心工作有機地結合起來,是當務之急。具體地講:聯繫實際,就要準確認識自身的定位,對自己在整體戰略中的“獨特性”有一個清晰的判斷,比如南煙北菊中三產等等;再就是,聯繫實際,就要充分認識自身的基礎和潛力,堅持量力而行,反對盲目攀比,實事求是地分析自己屬於哪塊料可以做什麼材,進而更好地把自己的實力全面展示出來。誠然,聯繫實際,又不能囿於實際,要有大局意識、開放思維和協作觀念。要理性的認識到聯繫實際不等於用狹隘的眼光、封閉的思維來看待自己。所以,“牽一髮而動全身”,科學合理地確立本地發展思路,不僅事關當地發展,更關係到黨代會和“兩會”提出的“建設實力、生態、宜居、幸福贛縣”這一宏偉目標的實現。全體黨員、幹部和人民群眾一定要以高度的責任感、使命感,從全局出發,密切聯繫本地實際,制定出科學可行的發展思路,從而在建設實力、生態、宜居、幸福贛縣進程中,扮演好自己的角色,發揮好自己的優勢,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笑鈾

  2011,06,30.

您正在瀏覽: 潑下一瓢水濕潤一灘泥
網友評論
潑下一瓢水濕潤一灘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