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在最壞的時候遇見最好的你

在最壞的時候遇見最好的你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在最壞的時候遇見最好的你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在生命的低谷,在最壞的時候,我遇見了最好的你,從此我的生命里也就有了激情燃燒的痕迹。

  趁一切還來得及的時候,我要好好珍惜,珍惜我們心有靈犀的默契;我要牢牢抓住,抓住我們兩情相悅的這一份難得的奇迹。

  現在的我只想在安安靜靜的流年裡不慌不忙地堅強,不問曾經,不想過往。期待未來的日子裡與你彼此陪伴,相知相守,相扶相攜,相愛相依直到地老天荒。

  是你的出現,讓我索然寡味的生活里又有了斑斕的色彩,生命又充滿了一種向上的力量。你是那麼陽光,那麼溫暖,那麼積極向上,讓人不得不朝着你的方向情不自禁地追逐,企盼。

  我知道,生活需要用心經營。若任憑流年無限逝去,我們最終會發現,自己尚未來得及享受的美好年華已經不知不覺消失在向後奔跑的時光里。來不及嘆息,就恍恍惚惚揮霍掉了那些本應青春洋溢的年紀。

  人生在世幾十年,有時候會被拉得格外漫長,可有時候似乎就在一眨眼之際五年、十年、二十年就那麼過去了。我曾苦苦思考着一個問題,那就是人為什麼活着?凡人皆有一死,既然都免不了一死,那麼我們活着的意義又何在?一個人無論多麼努力多麼成功多麼輝煌,都勢必會成為曾經,到生命的最後關頭還是得回歸塵土,什麼也無法帶走。我們一無所有地來,也一無所有地離開。那中間的這幾十個春夏秋冬對我們來說到底有什麼意義?我也曾問過一些人這個問題。有人說活着就活着,無須問那麼多的為什麼;有人說我們活着是為了享受這個生命存在的過程;也有人說是為了實現自己的價值和親人的期盼,是一種責任,因為我們不只是為自己而活。

  於是我在想自己拿什麼留給這個世界。有什麼東西能在我不存在的時候依然能證明我在這個世間來過。我想來想去也只有文字了。只有那些記錄我生活點點滴滴的或悲傷或歡樂的文字,才能無止境地存在於人間,不記年輪,一直在某個角落安靜地存在。於是,我總在有意或無意間記錄下生活里的某個瞬間,作為內心情感的寄託,也作為我生活的證據。

  你是一個結緣文字特深的人,可能在你面前說這些有些班門弄斧的感覺了。可正是因為這樣,我才會在自己的意識里構造那麼一個完美的你。因為我知道,能寫出那麼深邃文字的男子一定是思想及其豐富的人,而一個思想豐富的人無論怎麼樣都差不到哪裡去。因為你能讀懂別人,不只是女人。一個人最大的幸福莫過於有人能懂得自己的內心,所以我堅信跟你在一起的日子定會充滿特別的意義。

  說到生死這個話題,或許有點傷感甚至是消極的情愫穿插其中了。可這是我們每個人都無法否認而又必須接受的事實。我只想在有生之年,儘可能地過自己喜歡的生活,不勉強自己,也不勉強別人;不讓別人為我流淚傷心,也不要在生活的方方面面委曲求全;在合適的時候找到合適的那個人,從此跟隨內心的呼喚,追求一份熾熱的感情;同時努力實現自身的價值,發掘出潛伏在我身體里的力量,找到一片屬於我的天堂,讓生活過得有滋有味,而不是在黑白畫面里循環往複,無休無止。

  希望和你約定,在未來的每一天我們能在一起享受平常日子裡的雲淡風輕,也能肩並肩手牽手趟過人生的大起大落。各自生命里的空白,我們為對方填滿;各自生活里的絢爛,我們一起分享。用我們的兩雙巧手化低谷為頂峰,用我們的兩顆真心化平凡為傳奇,讓對方都成為彼此生命中的那個最好的你。

您正在瀏覽: 在最壞的時候遇見最好的你
網友評論
在最壞的時候遇見最好的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