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尋求穩定

尋求穩定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對於需要根據各種安排,每天有條不紊按部就班從容不迫地繼續生活下去的人們來說,在紛繁複雜的局勢下保持相對的穩定狀態,就成了要考慮和解決的事情。

  當議會中原來的反對黨經過選舉成為新的執政黨的時候,這個黨的黨首首先面臨的問題就是如何組成強有力的新內閣。要解決這樣比較棘手的問題,自然也會有現成的途徑。為了在議會中屆時能確保擁有半數以上或三分之二的票數來通過重要法案,還需要獲得立場接近或是相同的小黨的合作和支持。為此在組閣之時就要採取措施與選中的小黨結成執政的聯盟。當然這也需要雙方黨首在閣員的配置上作出合於各自利益的安排,讓雙方各得其利有所安心而不會就此引發對於權力的激烈競爭。

  在面臨著經濟上的封鎖,出現了物資短缺且難以補充的時候,如何在現有基礎上維持長期和穩定的供應,以支撐更長的時間,這既是對徵集和協調能力的嚴峻考驗,也是建立在運籌學和謀略上的博弈過程。平心而論,在非常時期僅靠低水平的供應標準顯然難以滿足生活中的各種需求。因此發動民眾充分發揮地理和氣候等方面的優勢,利用周圍可用的資源,來改善自己的生存狀態,從而在艱難困苦的環境中度過難關,並保存和積蓄足夠的力量,來應對變化中的局勢,依然是不可稍加忽視的事情。

  出於軍事方面的利益,特別是在廣闊的正面戰場上兩軍經過激烈交戰,已經形成了犬牙交錯的戰線的時候,處於防禦態勢的一方,首先需要考慮的就是設法消減敵方的進攻能力,使雙方的戰線趨於穩定。在力所能及的時候,讓戰線成為平緩的直線狀態。建立和保持穩定的戰線,有利於逐漸增加陣地的縱深,便於集結和調動己方的有生力量和技術兵器,為隨後將要發起的進攻行動做好充分的準備。在進攻中取得了預期效果后,也仍然要建立起鞏固和穩定的後方,為最終的勝利奠定牢固的基礎。

  在許多領域的研究和發展方面也需要有穩定的資金支持。新技術新能源新材料的出現,使應用領域呈現出了迅速擴展的局面。對於產品結構的優化,以及對於產品性能的改進和提高,是許多企業依靠產品的升級換代來佔有相應市場份額,實現繼續生存的主要手段。對於研發部門的適當投入有利於縮短產品的研發周期,從而加快產品升級換代的過程。與生活方式和生活質量相關的產品及服務所產生的實際效果,也與其中的技術含量與成本的構成密切相關。因此在初期規劃的時候,就要對於可能出現的風險進行評估,並考慮到項目預算后的追加投入問題,以形成適當的規模,在市場環境下實現穩定有效的運作,讓人們在生活中感受到現代科技的最新成果。

  由於生活方式的差異,而出現了對於不同的文化風格與檔次的需求。而在文化生活中也同樣需要保持相對的穩定。當新的文藝形式,比如受到普遍歡迎的戲曲劇目正在迅速流行的時候,就不可避免地要考慮到如何才能讓民眾保持適當的熱情。有些最初不被人們關注卻在其後大受歡迎方興未艾的節目已經火爆了之後,隨着人們的欣賞習慣和關注點的轉移,新節目的設計和推出也應當在優先考慮之中。既要尊重現實,尊重人們的真實感受,也需要充分考慮到文藝節目對於生活方式的引導作用。

  由此看來,在許多的領域和行業中,都要根據具體情況和實際需要,在已經取得了具體成果的基礎上,採取多種措施,以改善局面爭取局勢的穩定。並在穩定中耐心觀察等待時機尋找機會,充分發揮出集體和個人的能動作用,使局面出現有利於己方的變化,從而能夠把握住稍縱即逝的機遇,在與天與地與人的對抗中取得全勝。

您正在瀏覽: 尋求穩定
網友評論
尋求穩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