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在最美好的年華遇到你

在最美好的年華遇到你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在最美好的年華遇到你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 做最好的家長 做最好的自己

  清風吹起來了,落葉撒了一地。黃金黃金般,你我沉浸在青春的入口。緩緩地,在共同踏入其中的那一刻,歲月已開始定格。

  一身綠裝,炎陽下的水珠浸滿前額。揮一揮,似若老龍的點綴。白齒,黝黑的面孔下,整整一排,夾雜了的笑聲跑開了。天際里,原來雲兒也在嬉鬧。

  我在尋找你的背影,調皮的你卻鑽進百花的叢中。荊棘的尖刺扎痛了你,“哎喲”,逃也似的躥出來。做一個鬼臉,跑到遠初向我招手。

  古琴的聲音從小樓里傳出,我想捕捉跳躍的音符,卻在飛起的那一剎那摔倒在地。樂聲停止,一個女孩探出頭來,微微一笑,牽走了我的心。

  奔跑,追逐,在草坪之上仰望天空。一顆顆星像閃閃發光的寶石,伸手去抓,纖細的手指落入其中。緊拽,卻發現一雙炯大的眼睛怒視着我。

  晨起,是誰在那裡歌唱?籬笆的阻隔,挑起心中的好奇。躡手躡腳地走近,卻不敢往前。陶醉,直到歌聲從心底消失。

  小樹茁壯了,小草換了一茬又一茬,春秋的風光在這裡輪迴了四次。終於,小辮子變成了長發,鶯鸝的聲音被嫻語所代替。天真活潑卻在沒人的地方一一流露。

  又是一個麥熟的季節,桂花的香還在泥土之中,一串紅毫無蹤跡,惟有那晶瑩剔透的枇杷果正在被人所摘。三葉草被人踐踏,四葉草的傳說還在繼續。

  在最美好的年華遇到你,傾聽你的琴聲,欣賞你的舞姿,在你偶然回首的那一刻,送上我最虔誠的祝福。然後扭頭,告別。

  在最美好的年華遇到你,與你書寫青春的讚歌。當初的伏筆不經意間殺出,你我震驚,原來結局早已註定。茶涼,情盡。

  在最美好的年華遇到你,黃金時代的英雄對決成了你我的告白。可是,誰都不肯退讓,彷彿你我註定要經歷千年的情劫。命運若無法更改,就讓它來記載一切的恩恩怨怨吧。

  青春,美好的年華里有你,很幸運……

您正在瀏覽: 在最美好的年華遇到你
網友評論
在最美好的年華遇到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