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風再起時

風再起時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風起,獨坐窗前,凝望偏冷的隔岸,沉寂的風陣陣吹過,冷風如刀,默默敲打着我的窗,心事不經意間又感染了夜的寂寞,夜色深處,我拂去雙肩的風霜,在歲月的冷暖里流淌,輕輕翻閱往事,我且行且停,來來回回,找尋的只是回憶。其實這不是我想要的結果,但終究我是俗人,山高水遠,我如何留得住隨風逝去的繁華,歲月如風,我又該怎樣記住那段花枝招展的流年。

  無論風和日麗,還是風霜雨雪,我一直走在朝花夕拾的風景里,可轉眼之間,路的遠方,沒有了陽光,只有蒼茫,但仍然感謝,紅塵陌上,一場唯美的遇見,煙花易冷,情卻入心。無奈,總是躲不過物事人非的結局,當所有的等待與我無關的時候,回憶也免不了疲憊,儘管我有太多的不願意,也只能任風把一切都帶走,還好,風不算無情,沒有帶走回憶,我攤開掌心,余香還在,溫暖,不曾遠去,但我知道,往事已成空。

  一個人的夜,如此深沉,我藉著夜色的黑,伸手觸摸,風還在,只是散了曾經,時光依舊,不過是歲月在變遷,只是流年裡又多了一聲嘆息。我知道,有一種離去,悄無聲息,卻是後會無期。領悟了時間的變數,風再起時,我一指清冷,將一場風花雪月點綴成流年的煙花,然後偽裝成一個無人知曉的斷點,把它擱置在流年,假裝輕描淡寫,視而不見。

您正在瀏覽: 風再起時
網友評論
風再起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