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學會欣賞

學會欣賞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學會欣賞

  傅伯勇

  天高雲淡,彰現着長空的遼闊;雲遮霧繞,書寫着大地的空濛。江楓漁火,淡化了滿江的愁緒;月明星稀,除卻了千年的孤獨。

  世間很多東西,都蘊含著美麗,我們要學會欣賞。

  你可以欣賞黎明時的清涼,也可以欣賞夕陽時的絢爛;你可以欣賞成長時的快樂,也可以欣賞成熟后的老道;你可以欣賞得意時的愜意,也可以欣賞失意時的堅韌;你可以欣賞蓬勃時的的喜悅,也可以欣賞凋零時的沉靜;你可以欣賞順利時的乘風破浪,也可以欣賞挫折時的頂天立地;你可以欣賞自然世界的光怪陸離,也可以欣賞社會生活的豐富多彩;你可以欣賞過去歷史的博大精深,也可以欣賞面前現實的日新月異。

  學會欣賞,你就會在踽踽獨行中結伴而行,就會在茫茫失望中看到璀璨希望,就會在隨遇而安中揚帆起航。即使薄暮濃雲,你也不會膽戰心驚;即使窮途末路,你也不會畏縮不前;即使高手如雲,你也不會妄自菲薄。因為你在欣賞別人的同時,別人也在欣賞你,他們給你勇氣,給你信心,給你智慧,給你力量。

  學會欣賞,它是你發自內心的對世界、對人生、對價值、對自己和他人的一種認同,一種尊重,一種仰望,一種傾慕;它更是一種大肚能容的胸懷,一種海納百川的雅量,一種催人奮進的精神,一種無窮無盡的力量。學會欣賞,它讓你在生活中成長為仁者,在工作中成長為智者,在情感中成長為愛者。使你以仁者的淵穆,以智者的靈活,以愛者的激情,去欣賞生活,欣賞工作,欣賞情感,使你擁有快樂,獲得溫馨,享受幸福。這樣,你自然就獲得了獨立,獲得了自由,獲得了人格,獲得了尊嚴,獲得了一切的美好。

  願欣賞的陽光穿透你的靈魂,照亮着別人,溫暖着自己,使你的每一天都生活得很充實,很富有,很精彩。

您正在瀏覽: 學會欣賞
網友評論
學會欣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