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那麼一些記憶

那麼一些記憶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那麼一些記憶 標籤:青澀記憶

  文/殘月

  一場浩大的雪,開啟這個冬日的序章。遐想的思緒,漫步於氤氳的氛圍,稍不留神,便跌入了這個層林盡染的世界。

  記憶的浮動,形形色色的身影,現實的追逐,片片落雪的柔情,將這個繁喧的世界,裝點成一片簡單的茫然。行走的風景,後退的倒影,讓這條通往遙遠的路被無限的延長着,就連故事的結局也被那無垠的荒蕪所漫延。

  時光悄悄的溜走,歲月也一去不復返。回首相望,似乎一切都是那麼的自然。曾經的夢想,遠去了;燦爛的笑容,消失了;邂逅的塵埃,落定了;所有過往的痕迹也都煙消雲散了!不知不覺的,發梢中又多了几絲透明的蒼白,拂起眉間遺落的美麗,彷彿一種憂傷的舞蹈在指尖跳動。

  有些時候,感覺人生就像一杯苦澀的清茶,品的越細,味道越濃,品的越久,感悟也愈深。待到唇齒留香,再細看這茫茫紅塵,才發現原來一切都是那麼的簡單。塵世間的種種,都不過是輪迴中上演的美麗風景,我們只是其中的一個點綴,這也是我們所無法改變的歸宿。

  一直很懷念,那些不同的風景。

  一直很懷念,那些遠去的身影。

  當泛黃的曾經,烙印下永恆的記憶,輕輕地沉入心底,我的惆悵,幾時盪起了憂傷的漣漪。飛雪飄盡,散落漫天的銀輝,那一瞬的光亮,彷彿穿越了千萬年的黑暗,將那些塵封已久的心事在剎那間綻放。

  幽幽寒風,襯托着眼神的朦朧,僵硬的腳步,跨過斷橋殘雪的夜幕。四下望去,遠處的風景,慢慢開始消融,似乎這世間的一切,都將化為一片沒有邊際的虛無。而我,就這樣靜靜的佇立於其中,於一聲輕嘆間,忘了花開,忘了塵世。

  都說,當一個人習慣了孤獨以後,心裡就會被憂傷所浸染,不管如何的去揮灑,那份落寞的蒼涼,始終都如煙霧般,若隱若現,揮之不去。或許,正是因為被孤獨擁抱了太久,所以,那一縷遺落的傷感,才會在時光里與我反覆的糾纏。

  蹣跚於這條只有前進沒有後退的道路上,路途的風景是那樣美麗。走走停停,回頭望望,可不知為何,走着走着,莫名的就笑了,望着望着,莫名的卻哭了。

  一個人走了這麼久,其實真的很累了,真的很想停下來歇一會,可是,看着那些遠去的背影越來越模糊,我又無法停下來,身體就那樣不由自主的動了,傾盡所有,為的,僅是能跟上你們前進的步伐。

  夜,悄無聲息的降臨,雪,依舊紛紛揚揚的飄灑,彷彿永遠都不會停止。行走在這個充滿清冷的雪夜,心情,似乎披上了孤寂的外衣,遮掩了內心所有的喧囂。我知道,思念又將代替所有,成為我今晚的主題。

  落雪輕逝,夜涼如水,懷抱着這份纖塵不染的靜謐,傾聽着雪花飄落的聲音。是誰在嘆息?陌上紅塵,又是誰在雪月里獨奏了那曲永恆的清愁?

  風輕輕地吹過,帶來一陣刺骨的寒冷。凝望着眼前的風景,我努力的伸出雙手,似乎想要抓住些什麼,奈何,除了從指間溢出的冰涼,竟然什麼都沒留住。也許,這就是風華散盡后所留下的最本源的真實吧!

  年華一度,似夢非夢,不覺間即將步入三十的殿堂。記憶的幽影,零零碎碎的重疊於夢中。還記得,年少時初次戀愛的羞澀,還記得,那年的那群少年......

  記得的太多太多,雖然,時光的浪花早已把曾經拍打成一片散亂的蒼白,但,畢竟還是給我留下了可以追尋的痕迹,能重溫那段逝去的精彩何嘗又不是一種安慰呢。

  也許,這可能會成為一段痛苦的輪迴。

  也許,這也可能會成為一個新的起點。

  其實,不論痛苦也好,感慨也罷,這都是我們收穫的無價財富。茫茫紅塵中,能遇一位相知的朋友已是緣,能遇一位相愛的紅顏更是莫大的緣,所以,趁現在擁有的時候好好珍惜吧!莫要等到一切都變得滄海桑田,再來譜寫這曲已呈灰暗的樂章。

  那麼一些記憶,有我淡淡的惆悵,有我生命的期盼。它是從指間落下的無奈,化作我孤單的長空。

  ——原創,

您正在瀏覽: 那麼一些記憶
網友評論
那麼一些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