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回憶在這個夜晚蔓延

回憶在這個夜晚蔓延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好久沒有心情寫下心中的文字,不是沒有時間,而是尋不到一點靈感,或悲或喜總有一些感觸,有時不用草稿,自己一氣呵成,順口成章,這才是情到深處最感人,人到情處最感動啊!

  靜靜地坐在燈光下,讓思緒慢慢梳理成章,盤點幾個月的生活點滴以及曾經的心情,禁不住感慨起來!

  回憶自己度過的半生,有過如花年華,有過漂浮歲月,也有過不知天高地厚的凌雲壯志,更有過幼稚可笑的傻事,還有過一輩子不能忘卻的遺憾!這一切切都如浮雲消失在遠去的歲月里!

  想我現在的生活,一個生活在邊緣的人,不屬於周圍的環境,在傳統與潮流中矛盾着,痛苦着,雖然生在惡劣的環境,心卻嚮往美好而光明的東西,我自由着自己的靈魂,憧憬着自己的夢想!雖然生活一點點磨合了我的個性,但是夢的火花時刻放射光芒!

  想起自己從喜歡舞蹈到投入舞蹈,只有自己知道純屬挑戰自我,改變自我!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自己知道。走過的艱難歷程也只有自己體會到!

  自從接過幼兒教育,更加改變了我的思想與自我,真正走進孩子的世界實在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這期間也有自己的思想障礙!

  春節后,第二學期開始,剛進入四月份,校長就命令我們幼兒班提前準備“六一”節目!於是,我開始在網絡上尋找舞蹈,想想我這個門外漢要想做這樣的工作該是多麼為難啊!於是就開始了挑戰自己,網上學習,自己實踐,為此還扭了腳筋瘸了半個月,其中的滋味只有自己知道啊!

  日子一天天地悄悄溜過,終於迎來了一年一度的“六一兒童節”,六一前夕,我激動地沒有睡好,盼望明天給個好天氣,因為我的付出必須得到回報啊!天蒙蒙亮,我就起床吃飯收拾了一下房間,一個上午找老師給孩子梳頭化妝,中午沒有休息,馬上進行別的裝束,終於迎來了激動人心的時刻,我們的孩子表演得相當出色,當時我激動得像個孩子,全場只有我這樣的感觸,我品嘗到了一種成功的喜悅啊!於是,狹隘的思想開始成功地走出了第一步!

  我所處的村莊是一個思想還很狹隘的環境,人們依舊過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安定生活,而隨着時代的發展,網絡通訊的發達,思想正處在萌芽狀態,心中多少有了些許不安分的成分,隨着生活的提高,思想也有了很大的飛躍!

  如今的新農村建設,不光表現在物質優越的表面現象,更主要表現在精神文明上。“廣場舞”在民間已經廣泛傳播,田間地頭到處可以看到人們舞動的身影,人們對於精神文明追求已經到了不可阻擋的地步!而在這樣的大形勢下,我們的村莊依舊沉默壓抑,精神世界缺乏一種積極向上的因素!於是,在某一天的黃昏,我帶着幾個孩子自備音響跳起了兒童舞蹈,一時間小村莊轟動起來,人們紛紛前來觀看,目光充滿了一種渴望一種嚮往!那一刻更讓我有了一種勇氣帶領他們完全跳起來!只有自己知道這樣的表演完全是一種措施,讓孩子們給他們引燃一種火焰,讓他們真正走出心靈的狹隘空間!

  而讓他們真正跳起來可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啊!因為他們正處在思想萌芽狀態,在這樣的心理因素中,他們活的是那樣的難受,想跳又不敢跳,於是,我又開始學習廣場舞,帶領她們真正跳起來。開始幾個人,後來發展到二十幾個,每到黃昏,整個小村莊開始一種別樣的景象!每逢晚飯後,便是她們最快樂的時刻,把所有的煩惱和身體的疲憊統統忘卻腦後,真正走出了一種狹隘的思想意識。有幾個“胖嫂”還向我彙報:“我一個月瘦了三斤”,“我減了十斤”,“我減了五斤”。我高興地打趣,“好啊,不用我們做廣告了,你們就直接自我推銷吧。我們跳得是心情,跳得是健康!”她們開心地笑起來。有個直爽的姐妹大聲說:“多虧你教我們跳舞,能有一種方式釋放我們生活苦悶”。還有一個打趣:“這輩子我真不知道自己也會跳舞,趕快把我這水桶腰減下去吧,都醜死了。”哈哈哈哈,一陣笑聲從人群中傳來,晚風習習,月光如水,音樂聲中,她們翩翩起舞,我也會心地笑了,為她們的幸福而幸福!

  日子過得很快,一晃就暑假結束了,我不得不告別她們,走進了學校的大門,每逢周末回家,我都回家看她們一下,好像自己的學生放心不下,因為有一種責任讓我關心她們的精神世界,那便是塵埃中平凡,陽光下燦爛啊!!

您正在瀏覽: 回憶在這個夜晚蔓延
網友評論
回憶在這個夜晚蔓延 暫無評論